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震惊市场!国内原油1分钟拉满7.64% 正逼近涨停板!主产油国突发减产 机构鼓吹后市!

来源:财联社 2023-04-03 11:0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震惊市场!国内原油1分钟拉满7.64% 正逼近涨停板!主产油国突发减产 机构鼓吹后市!)


昨晚以沙特为主的多个石油主产国家突然宣布减产,该消息超出市场预期,今早纽交所开盘后,WTI原油跳空高开6.4%,涨幅最高至7%,国内SC原油开盘同样反映猛烈,1分钟内上涨7.64%,截至发稿时9时59分,仍在上涨,涨幅已达8.15%。

消息显示,沙特宣布将从5月起实施自愿减产50万桶/日的计划,直至2023年底。同时伊拉克、俄罗斯、阿联酋、科威特、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等多国都宣布自5月开始减产,总计减产幅度超过100万桶/日。

对于中东等多国的突发减产行动,拜登政府表示,考虑到市场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目前减产是不可取的,美国已经明确表示了这一点。沙特能源部官员则强调,每日减产116万桶是一项预防措施,旨在支持石油市场的稳定。

高盛开始鼓吹原油,机构看好行情反弹

对于昨晚的突发减产,高盛(GOLDMAN SACHS)于周一发表研报表示,上调2023年12月的布伦特特价格预估5美元,至每桶95美元,上调2024年12月的布伦特价格预估3美元,至每桶100美元。报告还将OPEC+的2023年底产量预估下调110万桶/日。 该报告称,OPEC+减产可能为油价提供7%的提振,有助于提高沙特和OPEC+的石油收入。

对于此次的意外宣布,报告表示,周日的意外减产符合OPEC+先发制人的新原则,因为他们可以在不大幅损失市场份额的情况下采取行动,虽然令人惊讶,但这种减产反映了重要的经济以及可能的政治考量。在OPEC+周日进一步减产之前,美国和法国已经宣布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目前美国WTI原油价格已经低于美国政府此前制定的水准下方之际,美国仍拒绝在今年回购战略石油储备,这或许也是促使OPEC+同时周日意外宣布进一步减产的诱因之一。

国内光大期货能化总监钟美燕则表示,累计减产超过160万桶,产油国联合自愿减产是对油价的再一次托底,预计4月原油供需平衡表预期将得到极大改变,从过剩走向紧平衡,油价具备了持续反弹的基础。从需求来看,中国方面二季度成品油需求预计先抑后扬,4月初未有假期,对汽油需求难以形成有力提振,五一长假前民众出行将明显增加,市场存有提前备货需求。OPEC+也将二季度需求增速为由一季度的182万桶/日提升至249万桶/日。库存方面,美国炼油厂开工率继续上升,原油加工量达到年内最高,预计在季节性需求支撑下,美国成品油二季度将延续去库。因而海外需求有韧性,中国需求有脉冲式恢复的支撑。

对于后市的原油走势,钟美燕认为,昨夜大减产消息将在情绪上带动相关品种上行。原油对能化品种影响将存在差异化表现,聚酯原料本身供需紧平衡,PX对PTA的影响预计仍将持续,因而价格预计延续强势。燃油、沥青也存在显著的成本支撑,后续关注基建等复工进展对需求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