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国际油价企稳,但开启强劲反弹前必须排掉这颗雷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3-03-27 17: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周一(3月27日),国际油价企稳,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末发表的言论加剧了欧洲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但投资者正在从更广泛的金融市场表现寻求线索。在银行业危机完全消散之前,油价可能不会出现强劲反弹。

(原标题:国际油价企稳,但开启强劲反弹前必须排掉这颗雷)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3月27日),国际油价企稳,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末发表的言论加剧了欧洲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但投资者正在从更广泛的金融市场表现寻求线索。在银行业危机完全消散之前,油价可能不会出现强劲反弹。

北京时间16:59,NYMEX原油期货上涨0.36%至69.51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40%至74.89美元/桶。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评论称,他将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北约上周日(3月26日)批评普京所谓的“危险和不负责任的”核言论。此举加剧了欧洲因乌克兰危机而引发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为石油价格提供了一些支持。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上周五(3月24日)表示,莫斯科非常接近实现将原油减产50万桶/日的目标。行业消息人士表示,尽管产量下降,俄罗斯预计将通过削减4月份炼油产量来维持原油出口。俄罗斯石油产品出口受到西方制裁的影响比原油出口更大。

俄罗斯原油库存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在上升,该国可能希望在3月至6月的炼油厂维护季节期间避免进一步增加库存。FGE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俄罗斯想要减少其积累的库存,减产可能需要延长到6月以后。”

不过投资者仍然担心监管机构尚未遏制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银行业遭受的最严重冲击。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周一表示,第一公民银行(First Citizens Bank & Trust Co)将购买硅谷银行的存款和贷款。

这距离美国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仅两周多时间。此前,监管机构已经将所有硅谷银行存款和资产转移到一家新的“过渡银行”,以保护倒闭银行的储户。美国银行倒闭给全球银行带来了冲击波,并成为瑞信最终垮台的催化剂之一。瑞信已被国内竞争对手瑞银紧急收购。

石油市场分析提供商Vanda Insights的创始人Vandana Hari表示,石油交易者正在密切关注金融市场的情绪,而石油基本面仍处于多空拉锯状态。“在(银行业)危机完全消散之前,油价不会出现强劲反弹。这可能需要经历数天甚至数周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