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乐观情绪继续升温 SC原油夜盘跳空上涨领涨市场

来源:海通期货 2023-03-03 08:3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观情绪继续升温 SC原油夜盘跳空上涨领涨市场)

后市观点

周四国际油价收星线小幅收涨,夜盘SC原油则表现强势。宏观因素影响下美元大起大落,这也导致汇率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大幅波动,油价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不过原油市场需求端的积极信号改善了市场预期,这让原油顶住了昨天因就业市场保持强劲推动美元再次大幅走高带来的压力,油价保持了强势高位横盘调整走势。

随着原油市场供应端了中国、印度等亚太市场需求表现强劲,美国等核心需求方也有积极回暖迹象,这大幅提振了市场情绪,这一点也正在得到原油现货市场相关机构的确认。国内原油板块夜盘领涨大宗商品市场,显示投资者对油价后市展望进一步转向乐观。随着乐观情绪升温投资者追高意愿明显增强,油价的技术性调整需求近几日多是在日内波动中消化,回调需求也被压制延后,油价将有机会再次冲击区间上档阻力。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47美元,涨幅0.6%,报78.16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44美元,涨幅0.52%,报84.75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2.18%,报566.5元。

【2】美元指数涨幅0.57%,报104.98;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涨幅0.38%,报6.9102;美国十年期国债涨幅0%,报111.02;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1.05%,报33003.57。

近期要闻

【1】周三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印度炼油厂原油加工规模在1月份达到539万桶/日,创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俄罗斯遭受西方制裁,原油出口更多转向包括印度在内的亚洲买家。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

Refinitiv分析师Ehsan Ul-Haq表示:“由于强劲的需求和俄罗斯原油打折出口,印度炼油厂正在大量生产精炼产品。”他还补充说,炼油厂利润率很高,并且由于欧洲现在缺乏俄罗斯柴油,印度炼油厂也可能从柴油出口中获利。上周贸易人士透露的数据显示,印度从莫斯科进口的石油在1月份创下历史新高。而政府上周公布的初步估计显示,上个月整体原油进口升至六个月高位,而从4月1日开始的下一财年,印度燃料需求预计将进一步增长4.7%。

今年1月,印度炼油厂的产能利用率从12月的104.39%跃升至106.91%。数据显示,印度最大的炼油商印度石油公司(IOC)以109.97%的产能运营其直属工厂。与此同时,印度的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本月宣布计划在2024年1月之前在拉贾斯坦邦启动900万吨/年的Barmer石化项目,以减少其石化产品进口。

【2】美国务院高级官员:印度购买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低于西方设定的上限

3月2日,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周三告诉记者,拜登政府将继续与印方官员探讨印度购买俄罗斯石油之事,但迄今对新德里购买的原油远低于西方设定的价格上限感到满意。他们表示,印度购买俄罗斯石油是美印之间一直讨论的话题。他们在不具名情况下介绍了情况。他们说,印度以远低于上限的价格购买原油,对印度经济和稳定石油市场都有利。

俄罗斯能源部3月1日发布公告表示,该部批准了监测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的新程序。为落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不友好国家对俄石油及石油产品出口实施价格上限采取特别经济措施的总统令,俄能源部制定了相关命令,并已在俄司法部登记。俄罗斯能源部部长舒利吉诺夫表示,新的石油价格监测程序可以监测俄罗斯石油销售的真实成本,确保俄石油不会因不友好国家引入的价格上限而降价销售。监测程序将使用圣彼得堡国际商品原料交易所(SPIMEX)、国际能源及大宗商品价格评估机构阿格斯(ArgusMedia)和俄联邦海关总署提供的数据。

【3】IEA:去年全球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量升至历史新高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尽管更清洁的能源技术限制了煤炭和石油使用量增加的影响,但去年全球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创下历史新高。2022年球能源领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长0.9%,达到创纪录的368亿吨。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表示“我们仍然看到化石燃料的排放量在增加,给实现全球气候目标增添了阻碍。”“一些国际化石燃料公司正获得创纪录的收入,它们需要承担自己的责任。”俄乌冲突爆发后,一些欧洲国家改用污染更严重的燃料,去年煤炭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长了1.6%。因航空旅行正在从疫情期间的低点反弹,石油排放的二氧化碳增加了2.5%,但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