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纯碱短期存在风险扰动 长期不变

来源:南华期货 2023-02-20 09: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纯碱短期存在风险扰动 长期不变)

纯碱自身基本面并没有太多变化,上游高开工情形下维持低库存,出厂价维持。向下的故事有三:出口、轻碱、库存。

出口走弱:1-2月数据暂未出,但是市场预期基本下滑至15万吨附近,但是更多还是内销倒挤,在外盘价格支撑下,出口出现大幅度下滑的预期暂见得。

轻碱降价:周内部分碱厂下调轻碱价格,侧面反应了当前下游对价格的抵触心里。但通过前期的表需推演,轻碱下游从11月行情启动后原料库存的备货并不高。当前重质化率已经超55%,在轻碱出口并没有大幅下滑预期的前提下,刚需角度,轻碱大致平衡偏紧。后续伴随开工的上升,轻碱的下方空间有限。

中游累库、下游压缩库存:从最近的库存表现来看,风险点出现在下游对原料库存的压缩,中游交割库存持续累库。从市场较为一致的预期来看,重碱存在缺口。逻辑链条变成,下游浮法弱势下压缩原料库存,然上游待发天数维持20+库存难累,中游出货不畅出现累库。如下游继续压缩库存,中游库存延续累库趋势,则对盘面存在一定的利空。但是从下游样本来看,当前纯碱原料库存已经进入16-17的区间,继续压缩的空间十分有限。另一方面,当前下游原料库存处历史低位,如盘面价格继续大幅破位,中游成交容易出现放量。

综上,短期下游压缩原料库存后致上中游合计累库,轻碱短期存在抵触性降价,但我们认为这些仅为短期的风险,在考虑出口下滑、供应维持高位的情形后,纯碱格局不变,依旧存在向上机会,短期上方有限,控制仓位。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