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负反馈恶性循环 玻璃盘面走弱明显

来源:南华期货 2023-02-13 1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负反馈恶性循环 玻璃盘面走弱明显)

玻璃的问题是在于上游库存高企,在盘面跌价后,中游低价直接挤压上游的产销,无疑是为上游高库存局面雪上加霜。同时,节后需求未起,中游出货同样不畅,因此负反馈恶性循环,上游现货降价,导致盘面走弱明显。第一个问题就是05前的玻璃需求是否会出现同比于2022年还要更差的局面。我们暂时认为可能性不大,2022年4-5月疫情影响华东需求,叠加烂尾楼的风险开始积累,2023年5月前在“保交楼”基础上出现比2022年还差的需求可能性较小。第二个问题就是供应是否会出现大面积的点火复产,我们也认为可能性也不大。近期,点火大于冷修,在预期变动后玻璃的冷修预期大打折扣,但是前期关于冷修的各因子中,库存、成本两点依旧对于上游造成不小的压力,改变的只心态。同时点火对于玻璃厂来说依旧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虽然预期略修复,但是房地产总体的周期依旧在底部,出现大面积复工复产的可能性不大。总体来看,玻璃现实极差,但是05预期角度只要不是走的太过悲观还是存在商榷余地,现实角度则关注期现商低价货出货后上游的产销情况,极差的现实或给到后续反弹的空间,目前建仓偏左侧。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