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纯碱当前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利空因子 同时重碱下游仍存在明显的利多驱动

来源:南华期货 2023-02-06 08: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纯碱当前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利空因子 同时重碱下游仍存在明显的利多驱动)

纯碱当前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利空因子,同时重碱下游仍存在明显的利多驱动。对于利空,市场上讨论较多的就是进出口的格局转变。伴随着国外能源价格的回落,出口报盘价格重心下移,出口成交量反馈也一定程度下滑。但出口窗口的收窄,另一方面也来自于内需起来后内销对出口的替代,进出口的格局转变无法兑现到库存上,内需支撑下库存低位去库。利多方面,轻碱和重碱都存在短中期的需求利多。轻碱方面,在刚需支撑下,轻碱短期内存在补库的需求;中期,轻碱博弈在轻碱现货走高后终端的传导情形和宏观转好预期下内需真实的情况。重碱方面,光伏和浮法都存在增量预期。虽然玻璃期货价格受到节后负反馈影响重心下滑,但是2月浮法复产预期强于冷修,同时光伏仍有点火计划,浮法和光伏2月增量预期保守4600吨。同时,玻璃企业下游原料库存节后压缩显著,存在补库的需求,叠加损耗走高预期,重碱需求较难找到可以压缩的空间,表需预期难以回落,甚至环比走强。因此纯碱05在供应基本拉满的预期下,即使出口存走弱迹象但难以兑现至库存大幅累库预期,内需走强导致供需继续关系维持健康,且预期较好。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