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突发 对抗美元!“全球第二大货币区”要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3-01-24 00: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突发 对抗美元!“全球第二大货币区”要来了?)

大家大年初三好哇,简单看点消息。

“全球第二大货币区”要来了?

1月22日,媒体报道称,本周巴西和阿根廷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峰会上宣布,两国正展开共同货币的准备工作,并将邀请其他拉丁美洲国家加入,旨在建立仅次于欧盟的世界第二大货币集团。

随后,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和巴西总统卢拉22日证实,两国正研究发起共同货币。

阿根廷《侧影报》当天刊登两位总统题为《重启阿根廷和巴西战略同盟》的联合署名文章说,巴阿双方决定推进有关南美洲共同货币的讨论,以推动金融、商业等领域往来,降低运营成本,并改善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金融时报》援引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的话称,即将举行的第七届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首脑会议将就共同货币展开讨论,包括央行角色、提振地区贸易和减少对美元依赖前景等。

《金融时报》指出,以美元计算,欧元区是当前全球最大的货币区,约占到全球GDP的14%。如果巴西和阿根廷建立的共同货币能够覆盖整个拉丁美洲,该货币区有望占据全球GDP的5%,成为第二大货币区。

有媒体报道称,“长期以来,美国将拉美地区视为‘后花园’,在政治、经济等领域保持对拉美的霸权地位。”,拉美地区货币与美元高度挂钩,美联储加息导致拉美多国本币大幅贬值,推动物价快速上涨,居民生活水平下降明显,贫困问题日益突出。随着美联储加息,以美元计价的债务也成为拉美各国难以承受的负担,政府财政赤字进一步扩大。此外,拉美石油进口量大,输入性通胀导致相关企业运营成本剧增。

彭博社报道称,通胀高企正在侵蚀崛起的中产阶级力量,加深拉美地区贫富鸿沟。有证据表明,拉美中低收入家庭所受影响最为严重,局部地区出现社会动荡。

据悉,去年5月再次竞选巴西总统的卢拉曾表示,希望在拉美创造一种货币。卢拉称,“我们不能继续依赖美元”。他计划创造的是一种非物质化的数字货币“苏尔”,卢拉指出, “苏尔”的目的不是取代拉美国家的货币,而是作为拉美贸易和资金流的补充。

知名男演员热搜第一!网友:建议查查,不像演的

1月23日大清早,演员张颂文就因在电视剧《狂飙》中的表演登上热搜第一!

不是因为演得不好,而是因为演得太好,以至于有网友看了张颂文的新作品之后,撂下一句:“建议查查张颂文,不像演的”

《狂飙》是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指导,徐纪周执导,张译、张颂文、李一桐、倪大红、吴刚等领衔主演的刑侦剧。

《狂飙》中,自2000年起,意气风发的刑警安欣(张译饰)就与倍受欺负的鱼贩子高启强(张颂文饰)相识,而后随着高启强逐渐偏离正途,安欣意识到在京海市社会发展的背后正是以高家兄弟为首的黑恶势力暗流汹涌,两人分道扬镳并展开了长达20年的正邪较量。

22日,张颂文更是俏皮回复网友评论说:“昨天在外面看人放烟花,忽然听见后面有人喊了句‘你过来一下’,我差点没有撒腿就跑…”

《狂飙》通过倒叙,展开警察安欣的前史,也讲述黑帮大佬是怎样炼成的。

故事围绕着两位主角20年间逐步站到正邪对立面的过程展开:一个是被现实打压后,从满腔热血变成不信任扫黑工作、小心谨慎的民警安欣(张译饰);一个是受尽欺压后尝到“权力滤镜”的甜头,在虚荣和利益的驱使下成为一方之害的黑恶势力头目高启强(张颂文饰)。

《狂飙》主要讲述了安欣(张译饰)2000年与鱼贩高启强(张颂文饰)相识,随着高启强因一桩命案行差踏错并一步步陷入泥潭,成为京海市最大的黑恶势力,两人在价值观渐行渐远的同时也开启了长达21年的正邪较量。

在2021年全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常态化的背景下,安欣协同省教育整顿指导组彻查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开展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斗争,成功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还京海市一片海晏河清。

高启强本来只是一个最普通的底层鱼贩,逐渐成长转变为当地只手遮天的恶势力团伙首脑。他心思敏捷又善于利用人情世故,敢于抓住机会借而顺势向上攀爬,权势诱惑令他一步步走向罪恶的深渊。

张颂文在其中出演从小鱼贩做到黑老大的“高启强”,凭借精湛的演技收获了许多观众的认可。该剧也成为爱奇艺电视剧热播榜第一名。

好了,我去追剧了。大家早点休息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