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机构点评:成本支撑叠加春节涨价预期 PTA短期震荡偏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成本支撑叠加春节涨价预期 PTA短期震荡偏强)

成本支撑叠加春节涨价预期,PTA短期震荡偏强,节前不做空,多TA空EG.近期PX与PTA螺旋式上涨。市场关注欧洲对俄罗斯成品油制裁的情况,欧洲地区汽柴油库存仍在持续上涨,另外受春季汽油消费复苏、调油料大涨的影响,PX持续上涨,带动PTA估值重心上移。然而现实层面,PTA供增需减,1月份累库概率较大。四川能投重启,PTA开工率进一步提升至70%。PTA供应宽松,现货基差疲软,成交氛围清淡。而需求端,聚酯工厂减产进一步落实,开工率进一步下降至63%,大部分企业选择在春节过后1月底到2月初进行重启。终端织机和加弹环节已经放假,节前聚酯工厂促销,春节累库压力缓解,聚酯工厂库存去化到15天左右的低位,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节后聚酯开工修复的速度和幅度。终端备库水平已经达到15-20天中等水平。基本面弱势的情况下,市场交易的核心关注点仍在无法证伪的需求修复预期以及成本偏强的格局上,短期PTA偏强震荡,多TA空EG.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