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经济数据巩固美联储加息预期,需求担忧限制油价涨幅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12-23 0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油价周四在震荡交投中下跌,美国冬季风暴导致该国原油库存紧张的影响,被对美联储加息和新冠病例激增将抑制需求的担忧盖过。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经济数据巩固美联储加息预期,需求担忧限制油价涨幅)

汇通财经APP讯——12月23日(周五)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78.26美元/桶附近;油价周四在震荡交投中下跌,美国冬季风暴导致该国原油库存紧张的影响,被对美联储加息和新冠病例激增将抑制需求的担忧盖过。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股市大幅收低,受累于利率和衰退担忧】

美股周四收跌,科技股权值较重的纳斯达克指数领跌,跌幅逾2%,投资者担心显示经济韧性的数据会推动美联储的加息行动持续更长时间。美光黯淡的财测加剧了失望情绪,导致半导体股指数跑输大盘,创下一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对利率敏感的成长股下跌,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中,科技股和消费股受到的冲击最大。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终值为成长3.2%,高于之前估计的2.9%。同时,劳工部表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至21.6万人,但低于经济学家估计的22.2万人。

第三份报告显示,世企研的领先指标在11月连续第九个月下降,这是衡量美国未来经济活动的一个指标。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 Company负责股票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att Stucky表示:“我们正在摆脱2022年的一大担忧,即美联储对高通胀压力的反应,转向2023年的担忧,即美国和全球可能出现的衰退。”

Stucky称,“今天的数据,在我看来,有点证实了这是我们通往的方向,”他补充称,高通胀、糟糕的经济和紧张的就业市场应该让投资者 “接受现实,对2023年的获利预估太高了”。

与美联储延长加息周期相关的经济衰退担忧今年给股市带来了沉重压力,指标标普500指数年跌幅势将达到19.8%,这将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嘉信理财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表示,“强劲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数据,让美联储一直踩着经济刹车,”他更希望看到经济疲软“越早越好,因为这样美联储就有能力暂停加息。如果他们继续保持激进,就会增加做的过度的风险,那样受到的打击更大。”   

在按下暂停键之前,预计美联储将寻找劳动力市场和经济的更多疲软迹象,以降低通胀并使其持续走低。费城半导体指数在盘中早些时候下跌多达6%,收盘下跌4.3%。美光的设备供应商科林研发收盘下跌8.7%,整个交易日领跌该板块。

特斯拉暴跌8.9%,此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本月将给美国供应的车型的折扣翻了一番,因担心需求疲软。

【世贸组织称第四季度全球服务贸易增长放缓】

世贸组织12月22日发布最新一期《服务贸易晴雨表》,根据该报告,全球服务贸易活动可能在2022年第四季度有所减弱,并可能在2023年的前几个月保持疲软。报告显示,2022年10月份的全球服务贸易景气指数降至98.3,远低于4月份对应的指数。世贸组织表示,全球服务贸易额在2022年第二季度超过了新冠大流行前的峰值,并在第三季度保持强劲。然而,报告也表明,由于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长放缓,实际商业服务的同比增长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放缓,并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以及新的一年进一步放缓。

【美联储明年2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7%】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明年2月加息25个基点至4.50%-4.75%区间的概率为67%,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3%;到明年3月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3.5%,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5.1%,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1.5%。

【俄罗斯的目标是结束俄乌冲突】

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普京表示,所有的冲突都会以某种方式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各方早晚都会进行谈判,俄罗斯从来没有拒绝谈判。普京还表示,特别军事行动中战斗节奏的加强导致了战损。俄罗斯的目标不是加速俄乌冲突,而是结束这场冲突。俄罗斯将致力于结束冲突,而且是越快越好。对美国是否更多地插手乌克兰局势,普京称应该更广泛和更深入地看待这一问题,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参与这一进程,插手苏联和后苏联空间事务。普京还提及,将于12月26日或27日签署总统令,宣布应对西方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反制措施,并于明年年初发表国情咨文。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低于预期】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幅度低于预期,这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而第三季经济反弹的速度超过了之前的估计。劳工部公布,截至12月17日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2,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16,000人,守住了前一周的大部分降幅。经济学家原预测,最近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2万人。另外,美国商务部报告证实,经济在今年上半年萎缩之后,在第三季出现反弹,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年率为3.2%。这比上个月报告的2.9%的速度有所提高。

【普京签署总统令,禁止俄气与“不友好国家”有关公司或个人业务往来】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签署总统令,禁止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及其子公司在2023年10月1日前,与对俄罗斯及其公民有不友好行为的国家有联系的公司和个人进行部分业务往来。

【沙特10月石油出口收入降至2月以来新低】

沙特统计局周四表示,该国10月份原油和柴油等产品的出口收入降至255亿美元,为自2月份以来的最低数据,反映出全球经济疲软和高通胀对石油市场的冲击。不过,对沙特来说,石油收入仍接近历史高位,今年有望达到或超过2012年创纪录的3370亿美元。

【美国对10个俄罗斯海军实体实施制裁】

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国务院官网发布消息表示对10个俄罗斯海军实体实施制裁。



总体来看,强劲的数据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更有可能进一步加息的担忧,这可能令经济放缓并阻碍燃料消费,世贸组织称第四季度全球服务贸易增长放缓,加剧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油价短线涨幅或受限。

北京时间8:20,美原油现报78.26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