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俄原油依照G7价格上限运往印度!伊朗铀浓缩能力得到大幅提高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12-19 08: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油价上周五下跌超2%,追随全球股市广泛跌势,因担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此前欧洲和北美的央行均表示将继续激进抗击通胀;周末消息俄罗斯原油依照G7价格上限规定运往印度,或成俄罗斯有所退让的初步迹象,油价或再受拖累。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俄原油依照G7价格上限运往印度!伊朗铀浓缩能力得到大幅提高)

汇通财经APP讯——12月19日(周一)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74.86美元/桶附近;油价上周五下跌超2%,追随全球股市广泛跌势,因担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此前欧洲和北美的央行均表示将继续激进抗击通胀;周末消息俄罗斯原油依照G7价格上限规定运往印度,或成俄罗斯有所退让的初步迹象,油价或再受拖累。


日内关注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俄罗斯原油依照G7价格上限规定运往印度】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俄罗斯原油正透过西方业者承保的油轮运往印度,这是俄罗斯有所退让的初步迹象;原本俄罗斯宣示将不会按照七国集团(G7)的价格上限规定卖油。

根据金融时报分析航运及保险纪录,自12月5日开始实施价格上限以来,至少有七批俄罗斯原油船货装载至西方保险公司承保的油轮上,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扬言将不会与那些遵守价格上限国家进行交易。


【担心经济陷入衰退 美股收低】 

美国股市上周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周线连续第二周下跌,人们继续担心美联储抑制通胀的行动将使经济陷入衰退;自美联储一如预期宣布加息50个基点以来,股市一直踉跄走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预示着政策将进一步收紧,决策者预计利率将在2023年突破5%大关,这是自2007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其他美联储决策者的发言加剧了这种担忧。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五表示,美联储明年的加息幅度仍有可能超过其预期。他补充称,预计激进收紧政策不会导致出现经济衰退。

此外,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在达到峰值后,可能一直保持在峰值直到2024年的想法,是“合理的”。Aptus?Capital?Advisors股票分析师和投资组合经理Dave?Wagner表示:“感觉好像市场终于开始明白,坏消息就是坏消息,这就是开始出现的情况。自10月触底以来,市场一直在消化美联储可以驾驭和引导一次成功的软着陆,我认为这种预期太乐观了。终于,市场开始考虑,坏消息对市场来说也应该意味着坏事。”

上周,道指下跌1.66%,标普500指数下跌2.09%,纳指回落2.72%。货币市场押注显示,美联储明年将至少加息两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年中触及约4.8%的终端利率,到2023年底利率降至4.4%左右。

在经济方面,数据显示,美国12月企业活动进一步萎缩,新订单下滑至两年半以来最低水平,尽管需求放缓有助于冷却通胀。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周四收在50日移动均线下方,这是一个被视为动能迹象的关键技术水准。周五,标普500指数也收在50日移动均线下方。

今年市场出现“圣诞上涨”,或年终上涨行情的前景变得黯淡,大多数全球央行都在收紧政策。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周四表示本轮加息周期将持续较长时间。不过,市场在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中缩减跌幅,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股票期权、股指期货和指数期权合约同时到期,即三巫聚首,这可能会加剧市场波动。

【美联储多位决策者称峰值利率可能比预期更高,持续时间可能更久】

美联储多位决策者上周五表示,美国借贷成本峰值可能需要高于本周稍早预测的5.1%,并将保持在峰值水平到2024年,以推动劳动力市场放缓,让通胀从高位回落。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不同场合均发出鹰派信息,这强调了美联储的决心,将竭尽全力缓解侵蚀工资并让美国低收入人群尤其受到打击的价格压力。

这也与金融市场所表达的期望形成了鲜明对比。交易员们上周五倾向于押注美联储政策利率将在5%以下达到峰值,且联储将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降息,以缓解经济衰退的影响。纽约联储内部模型也显示经济将陷入衰退。

威廉姆斯表示,他并不认为经济会衰退,但他表示,“我们将不得不采取必要行动”,使通胀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他还称,利率峰值“可能高于我们作出的预期”。

美联储上周公布了最新政策决定以及预测,显示几乎所有决策者都认为有必要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提高利率区间,达到5%-5.25%。近几个月来,随着供应链问题有所缓解和更高的利率抑制住房市场活动,通胀已经降温,但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

【美联储明年2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5%】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明年2月加息25个基点至4.50%-4.75%区间的概率为75%,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5%;到明年3月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0.7%,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4.5%,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14.7%。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能源部首批设备运抵乌克兰】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7日报道称,乌克兰副总理兼基础设施和区域发展部部长库布拉科夫当天宣布,美国能源部首批设备已经运抵乌克兰。这是美国11月宣布的对乌5300万美元能源设备援助的一部分。

此外,报道称,德国拟向乌克兰提供1亿欧元用于协助乌克兰修复能源基础设施。

【欧盟对俄制裁将加剧自身问题】

近日,欧盟通过了针对俄罗斯的第九轮制裁措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7日表示,新一轮制裁只会像之前的制裁一样,加剧欧盟自身的社会经济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7日表示,欧盟对俄施压政策是徒劳的。欧盟新的反俄制裁措施会跟之前的制裁效果一样,只会加剧欧盟本身的社会经济问题。欧盟国家的民众已经遭遇了能源短缺和制裁所带来的通胀问题,还面临着去工业化的威胁。

据塔斯社17日报道,超过60家来自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企业和个人向欧洲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驳回欧盟将这些企业列入制裁名单的决定。据悉,这些企业和个人被欧盟认为,给俄罗斯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提供了支持,而这些企业和个人则认为其基本权利被破坏,部分位于欧盟境内的资产被冻结。

【目前伊朗的铀浓缩能力得到大幅提高】

当地时间17日,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伊斯拉米表示,该国的《反制裁战略法》是规划伊朗核工业发展的法律,已经得到很好实施,“目前伊朗的铀浓缩能力比之前要高出一倍”。他补充说,政府已经为核工业发展准备了一份综合性文件,该组织的后续计划将在此基础上进行。

伊斯拉米强调,利用核能可为国家节省大量经济开支,有效减少化石燃料和不可再生燃料的消耗并改善环境问题。



总体来看,美联储多位决策者鹰派表态,油价受到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打压,俄罗斯原油依照G7价格上限规定运往印度,或突显俄罗斯有所退让的初步迹象,油价维持震荡看空。此外,关注西方国家是否就伊朗的铀浓缩能力得到大幅提高,发表一些言论。

北京时间8:27,美原油现报74.86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