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经济衰退风险增加打压油价,美副财长出访欧洲推动俄油价格上限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12-16 08: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油价周四下跌超1%,因美元走强和全球主要央行进一步加息,令交易商担心燃料需求前景;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出访欧洲,推动俄油价格上限也拖累油价。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经济衰退风险增加打压油价,美副财长出访欧洲推动俄油价格上限)

汇通财经APP讯——12月16日(周五)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76.15美元/桶附近;油价周四下跌超1%,因美元走强和全球主要央行进一步加息,令交易商担心燃料需求前景;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出访欧洲,推动俄油价格上限也拖累油价。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联储戴利就通胀和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增加打压油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将在明年进一步提高利率,即使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周四,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也加息以对抗通胀。

数据和分析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原油价格走低,因为在多家央行进行了又一轮强有力的收紧政策行动后,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增加,随着避险情绪快速升温,油市最近的反弹失去动能。”


【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出访欧洲,推动俄油价格上限】

美国财政部周四表示,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本周访问德国首都柏林和布鲁塞尔时,将敦促盟友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并讨论如何实施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

阿德耶莫周五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欧盟各国政府周四刚达成一致,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实施第九套制裁方案。

随着冬季到来,美国正在加速推动欧洲外交活动,希望维持欧洲盟国对抗俄罗斯的团结立场。

美国财政部表示,阿德耶莫在柏林及布鲁塞尔举行会谈时,将聚焦于进一步加强制裁俄罗斯,以阻止俄罗斯总统普京取得所需要的军事设备,限制资助俄乌战争及提振俄罗斯经济所需的收入。


阿德耶莫访欧期间将与盟国磋商12月5日生效的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60美元事宜。

【美国11月零售销售录得近一年来最大降幅】

美国11月零售销售下降幅度超过预期,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了11个月来最大的零售销售降幅,很可能是由10月销售激增所导致的,因为美国人利用企业急于清理多余库存而大打折扣,提前开始了假日购物。

经济学家们还注意到,11月份商品价格大跌,这可能对上个月的零售额产生了影响。零售商的折扣也可能拖累了销售金额。零售销售主要是商品,且未经通胀调整。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Daniel Silver说:“目前很难知道11月的疲软是否代表了趋势的根本性变化,或者反映了10月实际支出强劲增长后出现一些不可避免的冷却,或者两者皆有,但目前我们对11月零售支出的下降并未感到特别值得警醒。”

上个月的零售销售下降了0.6%,是2021年1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而10月份的零售销售确认为跳升1.3%。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测销售销售会下降0.1%。11月份的零售销售同比增长6.5%。纽约FHN Financial的高级经济学家Will Compernolle说,“考虑到商品降价和10月份的强劲支出,称这是消费需求崩溃的迹象还为时过早,最有可能的是,今年的假日支出较早,反映了打折、供应和对一年前长时间运输延误的挫败感。”

【A型链球菌已造成英国19名儿童死亡】

当地时间12月15日,英国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又有3名儿童因感染A型链球菌死亡。近期英国暴发A型链球菌疫情,目前已导致19名儿童死亡。感染A型链球菌的症状通常包括喉咙疼痛、头痛、发热、肌肉酸痛等。

【美联储明年2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3.9%】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明年2月加息25个基点至4.50%-4.75%区间的概率为73.9%,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6.1%;到明年3月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3.7%,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8.6%,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17.7%。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欧盟冬季峰会闭幕,通过第九轮对俄制裁方案】

当地时间12月15日晚,欧盟冬季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闭幕。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天,欧盟各国领导人批准了第九轮对俄制裁方案。按照流程,该方案还需在16日通过“书面程序”正式确定。此外,当天的峰会上,欧盟各国领导人正式批准2023年向乌克兰提供180亿欧元经济援助。同时,正式批准波黑成为欧盟候选国。

【美国宣布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新一轮制裁】

当地时间12月1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新一轮制裁,其中包括金属大亨波塔宁(Vladimir Potanin)、罗斯银行(Rosbank)以及俄罗斯外贸银行的17家子公司等。

同日,美国国务院也宣布对波塔宁及相关人员、俄罗斯20多位州长以及俄罗斯铁路公司的董事会成员等共约40余人实施制裁。


【加拿大恢复对“北溪”天然气管道涡轮机制裁】

当地时间14日,加拿大政府决定撤销对一项制裁的豁免,该豁免曾允许“北溪-1”天然气管道的涡轮机在加拿大进行维修并运往德国。

据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和自然资源部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加拿大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认识到给予豁免所基于的情况已发生变化,豁免不再符合预期目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曾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

【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

尽管美联储的加息催生了越来越多的经济衰退风险,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上周请领失业金的美国人数量下降幅度为五个月来最大。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10日的一周内,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了20000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11000人。

上周的申请人数降幅是7月以来最大的一次,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三个月的低点。经济学家曾预测最近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万。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乔治亚州和德克萨斯州未经调整的申请人数大幅减少。

尽管最近几周申请人数上下波动,技术领域出现了裁员潮,但他们一直保持在27万门槛以下,经济学家说达到这个门槛将为劳动力市场发出警报。企业一般不愿意裁员,在新冠疫情之后,企业一直难以找到劳动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承认了这一事实。

这份申请报告还显示,在截至12月3日的一周内,续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1000人,至167.1万人,这是招聘的一个晴雨表。虽然这是自2月份以来的最高读数,但增长速度已经比前几周放缓。牛津经济研究院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Nancy Vanden Houten说:“虽然雇主可能不愿意解雇工人,但随着经济放缓,他们对招聘变得更加谨慎。”



总体来看,美元走强和全球主要央行进一步加息,增加经济衰退担忧,需求担忧加剧,油价受到打压;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出访欧洲,推动俄油价格上限,油价短线或震荡下行,临近周末关注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出访欧洲有关地缘局势不确定性的消息。

北京时间08:24,美原油现报76.15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