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江苏省首单“银行+保险+期货+订单收购”项目正式落地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12-10 16: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弘业期货:江苏省首单“银行+保险+期货+订单收购”项目正式落地)

为了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发挥国有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担当,弘业期货联合中国人保财险南京市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江北新区分行共同探索、优化“保险+期货”模式。11月9日,生猪“银行+保险+期货+订单收购”的创新业务正式落地,这也是江苏省首次在“保险+期货”业务基础之上引入了银行及收购企业。

近期,浦口区的生猪养殖大户童先生感到十分苦恼,国庆节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另一方面因为长假过后全国各地疫情出现反复,消费端也受到负面影响,看着一天天价格下跌,未来一个多月出栏的生猪难有销路,童先生心急如焚。针对这一情况,弘业期货联合中国人保财险南京市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江北新区分行为童先生制定了全方位的风险管理方案:童先生为了规避现货端价格持续下跌带来的风险向人保财险南京市分公司购买了一个月的生猪价格保险,将风险转移至保险公司,保险公司通过向弘业期货全资子公司弘业资本购买相应场外期权产品进行“再保险”将风险转移至期货公司,期货公司最终通过期货市场进行中性对冲将风险转移至期货市场。另一方面,弘业期货联合人保财险南京市分公司找到了南京市浦口区的生猪收购机构佑越服务站,弘业期货通过期货盘面价格及最近生猪现货价格走势情况对双方进行了价格指导,最终以1000点的基差撮合了双方的成交,不仅解决了童先生销售难的问题,同时也协助佑越服务站以合理的价格收购300头生猪。有了保单及销售合同的增信,中国农业银行江北新区分行针对童先生经营遇到的资金困难提供了一笔低息无抵押贷款,授信额度为10万元。

今年2月22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提出优化完善“保险+期货”模式。从发挥其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到优化完善这一模式,中央一号文件自2016年起已连续七年提及“保险+期货”模式。在农业领域,“保险+期货”模式不仅是金融市场支持“三农”发展和服务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创新模式,也是期货行业服务国家攻坚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

此次项目是江苏省“保险+期货”业务的一个全新篇章,在资金端、价格端、销售端全方位为农户提供了保障,各金融机构发挥各自优势切实解决了农户从经营到销售的全部困难,形成了产业风险闭环,此次项目的成功试点也为今后开展此类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弘业期货今后会坚持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持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开发更多创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三农”服务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弘业期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