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欧盟未能就俄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协议,油价自近一年低位回升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11-29 0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油价周一从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回升,因有关OPEC+减产的传闻抵消了对需求的担忧。坊间消息称,有传言称周日OPEC+已经开始提出减产的想法,且欧盟未能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协议,限制了油价跌幅。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欧盟未能就俄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协议,油价自近一年低位回升)

11月29日(周二)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76.50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一从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回升,因有关OPEC+减产的传闻抵消了对需求的担忧。坊间消息称,有传言称周日OPEC+已经开始提出减产的想法,且欧盟未能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协议,限制了油价跌幅。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5:30公布API数据。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OPEC+减产的传闻提振油价】 

有关OPEC+减产的传闻抵消了对需求的担忧,油价受到提振,Kpler的首席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说,“坊间消息称,有传言称周日OPEC+已经开始提出减产的想法,这有助于扭转油价下跌。”

Eurasia Group分析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需求减弱可能会刺激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削减产量,此前该联盟已在10月份减少供应。OPEC+将于12月4日举行会议。10月,OPEC+同意在2023年前将其产量目标减少200万桶/日。


【欧盟未能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协议】

外交官们表示,欧盟各国政府周一未能就俄罗斯海运原油的价格上限达成协议,因为波兰坚持认为,该上限必须低于七国集团(G7)提议的水平,以削弱俄罗斯为其入侵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提供资金的能力。

一外交官表示,“没有达成协议。现在已就法律文本达成一致,但波兰仍然不能同意这个价格,”外交官们称,尽管价格上限机制将于12月5日生效,但还没有确定新的谈判日期。

波兰外交官表示,如果到下周一还没有就七国集团的价格上限提议达成协议,欧盟将实施5月底达成一致的更严厉的措施,即从12月5日起禁止所有俄罗斯原油进口,从2月5日起禁止成品油进口。


匈牙利和其他两个中欧内陆国家为它们所依赖的管道进口争取到了该禁令的豁免。

七国集团提出了一个较柔和的欧盟禁令版本,以保持全球经济的石油供应稳定,因为俄罗斯供应的石油占世界总供应的10%。

G7建议欧盟和其他全球客户继续购买俄罗斯的原油,但只有在其价格达到或低于G7商定的水平时才可以购买。这将削减克里姆林宫的收入。

七国集团提出了每桶65-70美元的价格上限,但波兰和其他一些国家认为这对俄罗斯构不成任何伤害,因为俄罗斯原油目前的交易价格已经低于这一区间,为63.50美元 。

由于俄罗斯的原油生产成本估计在20美元左右,该国从其石油出口中获得了非常大的利润。波兰、立陶宛和爱沙尼亚一直在推动每桶30美元的价格上限。

这位欧盟外交官说,“波兰人在价格问题上完全不妥协,没有提出一个可接受的替代方案,显然,人们对波兰的立场越来越恼火。”

马耳他、塞浦路斯和希腊则担心七国集团的上限建议太低,会打击他们的大型航运业,但外交官们说,他们在法律文本中得到了一些让步,不再是达成协议的障碍。

【摩根大通预计2023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90美元】

摩根大通表示,预计2023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90美元,2024年均价为每桶98美元。

2023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90美元的看法,是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产油国盟友组成的OPEC+明年将努力维持市场均衡。

【乌方关于俄军计划撤出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言论不符合事实】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11月28日表示,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关于所谓俄军计划从扎波罗热核电站撤出的言论不符合事实。

当天稍早前,埃涅尔戈达尔地方政府也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仍在俄罗斯控制之下。27日,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总经理称,最近几周收到的信息称,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可能要撤出扎波罗热核电站。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经济增长担忧增加 美股收跌】

美国股市周一大幅收跌,经济增长的担忧增加,而苹果因担心iPhone产量受到冲击而下滑。苹果股票下跌了2.6%,给指标标普500指数带来重大拖累。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全部下跌,其中房地产股下跌2.81%,能源股下跌2.74%。11月还有两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有望实现2.4%的月线涨幅。

亚马逊上涨0.6%,此前一份行业报告估计,美国最大在线购物日网络星期一的支出将增至116亿美元。微软、Meta?Platform、Nvidia和特斯拉等其他重量级成长股喜忧参半。百健(Biogen)下跌,此前有报道称,有病人在其实验性阿尔茨海默症药物临床研究中死亡。本周,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周二公布的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周三公布的美国政府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以及周五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

美国各交易所累计成交约93亿股,交投相对淡静,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13亿股。标普500指数跌涨股家数比为12.2:1。有12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创下52周新高,两只成分股创新低,93只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创下新高,174只创新低。

【美联储威廉姆斯称需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美联储需要进一步加息,虽未透露他对加息步伐和终端利率的看法,但称随着通胀压力缓解,2024年有可能降息。威廉姆斯表示,他没有看到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行动存在任何问题。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然后在整个明年直到2024年保持利率,以控制通胀,使其回落到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表示,疫情和乌克兰战争对全球供应链的连续冲击可能“预示着”转向一个更加不稳定的通胀时代,并迫使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来防范通胀。

【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7.5%】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至4.25%-4.50%区间的概率为67.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32.5%;到明年2月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32%,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50.9%,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17.1%。

【福奇:美国人不应有“新冠疫情已结束”的感觉】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27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当日接受采访时警告,美国民众在当前不应该有“新冠疫情已结束”的感觉,他对美国当前的政治分裂状态“非常担忧”,并批评政治干预抗疫措施。

福奇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向国民》节目中说,与一年前相比美国当前新冠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状况还没有好转到抗疫完全成功的程度。福奇表示,美国每天仍有300至400人死于新冠,而最新疫苗加强针的接种率不到15%。他认为,造成疫苗低接种率的原因是反科学、反疫苗运动。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8日上午,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感染病例达到超过985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07.91万例,两项数据均高于全球其它国家。



总体来看,尽管疫情蔓延,需求担忧拖累油价,但因OPEC+减产的传闻,以及欧盟未能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协议的提振,油价跌幅受限,从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回升,短线油价有望震荡上行,日内交易关注周三早间将公布的API数据。

北京时间8:31,美原油现报76.52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