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南华期货:玻璃01难改颓势 逢高做空

来源:南华期货 2022-11-28 0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华期货:玻璃01难改颓势 逢高做空)

【价格】当前,玻璃维持震荡,震荡区间大致1350-1420.

【观点】我们能看到,其实今年玻璃的逻辑一直围绕着库存展开,而库存的逻辑则是建立在供应和需求的基础上,同时叠加对现货价格走势的预判。 当利润走负后,供应端开启了去产能的阶段,11月总共产能去化3000吨,同时计划外的冷修也同样存在,12月-2月冷修的预期一直存在,后续日熔预期继续下滑;但我们从产量的变化上来看大体能推得,玻璃冷修是个漫长的过程,有限的冷修对供需关系的扭转有限。 需求则是容易引起盘面波动的主要因素。但01和05的逻辑差别较大,01在冬储以及年前竣工是否会带动需求来一波冲刺带动库存的去化,05则是反应未来房地产政策的方向。冬储,从下游反馈,在需求预期未明显修正的情形下,同时疫情继续影响着部分玻璃主产地库存走高,下游大量备货的可能性不大。短期,盘面的波动似乎放大了房地产政策对于需求的预期,但01临近,现实角度从产销和库存都没有表现出需求向上的弹性;同时疫情这个因素虽然影响不到玻璃存量需求的总量,但是短期影响产销、长期影响销售和新开工,一定程度能将需求后置;01的需求反弹的可能性更多是疫情解除后,中下游库存的补库驱动,但伴随订单的季节性走弱,缺乏可持续性。而近期房地产政策依旧更多是对房地产的托底作用,对存量需求存在一定的支撑,影响到05的预期,因此定性上如年尾能出现较多的冷修,1-5存在一定的反套机会。 最后是现货,本周各地区现货价不同程度下移,价格盆地湖北维稳。后续,北方玻璃冲击南方市场,华北受疫情限制库存累积现货存在降价可能, 现货仍在降价趋势中。同时,由于春节临近,各家玻璃厂存在控库诉求,现货一致性上调的可能性不大。

【策略】综上,01的逻辑在库存压力,05的逻辑在供应的冷修兑现和存量需求的释放预期;在自身逻辑上,01从需求角度较为无解,现货仍在下行趋势中, 库存压力难消,做空为主;05则观察是否能在12-2月形成较强的冷修预期,在需求存在拖底的条件下,存在反套机会。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