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期市早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SC原油跌近5%,焦煤、焦炭涨超2%

来源:金融界 2022-11-24 09:0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市早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SC原油跌近5%,焦煤、焦炭涨超2%)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11月2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焦煤、焦炭涨超2%,PVC、纯碱涨近2%,铁矿石、沪银、棕榈油、热卷、纸浆、螺纹钢涨超1%。SC原油跌近5%,低硫燃料油、棉纱、液化气跌超2%。

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但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均大幅增加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但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均大幅增加,令对市场吃紧的担忧有所缓解。截至11月18日当周, 原油库存下降370万桶,至4.317亿桶,路透调查中分析师的预期为减少110万桶。

美国再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限制了原油库存的降幅。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全球油价飙升后,白宫今年稍早决定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1.8亿桶原油。

出售战略库存现在已基本完成,导致战略石油储备降至198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并引起人们对未来几个月市场将更加吃紧的担忧。

EIA表示,上周炼厂炼油量增加25.8万桶/日。产能利用率上升1个百分点,至93.9%,东海岸产能利用率创下历史新高。EIA称,汽油库存增加310万桶,至2.11亿桶,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为增加38.3万桶。

EIA数据显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170万桶,至1.091亿桶,预期为减少55万桶。美国原油净进口增加112万桶/日。

欧盟成员对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水平意见不一

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各国政府周三未能就七国集团(G7)计划中的俄罗斯海运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协议,将于周四晚间或周五重启谈判。周四早些时候,欧盟27国政府的代表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G7提出的将价格上限设定在每桶65-70美元之间的建议。但事实证明这个水平对一些成员国来说太低,对另一些国家来说太高。

同时,路孚特数据显示,交付给西北欧的乌拉尔原油交易价格约为62-63美元/桶,尽管在地中海的价格较高,约为67-68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