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欧盟委员会提议将天然气价格上限定为每兆瓦时275欧元

来源:汇通网 作者:掌中煲 2022-11-23 13: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当地时间22日,欧盟委员会提议将天然气价格上限定为每兆瓦时275欧元,并提议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限价条件被满足后,欧盟能源监管合作机构(ACER)将立刻在欧盟官方日志上发布市场修正通知,次日限价机制生效,超出价格上限的衍生品交易都将无法进行。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提议将天然气价格上限定为每兆瓦时275欧元)


当地时间22日,欧盟委员会提议将天然气价格上限定为每兆瓦时275欧元,并提议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该提议是对此前欧盟提出的建立天然气价格修正机制的细化。此前,欧盟提出要为荷兰所有权转让中心(TTF)的所有交易建立动态价格限制,该机构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

该天然气限价机制将在满足两个条件时触发:一是TTF的天然气期货价格连续两周超过275欧元;二是TTF价格在上述两周内连续十个交易日较液化天然气指导价高出58欧元。

限价条件被满足后,欧盟能源监管合作机构(ACER)将立刻在欧盟官方日志上发布市场修正通知,次日限价机制生效,超出价格上限的衍生品交易都将无法进行。

当任何一个限价条件不被满足时,限价措施将自动取消。同时,若欧盟发现该限价措施影响到供应链安全或金融稳定时,欧盟委员会可阻止该机制被触发或在触发后暂停该机制。

外界广泛认为,该价格上限设置得非常高。在过去一年中,欧洲天然气价格只有一次超过该数值,而且仅持续了一周,尚未达到本次提议的限价条件。

欧盟委员会能源专员西姆森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该限价措施是为了应对明年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即欧洲无法再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

预计当地时间24日举行的欧盟能源部长会议将对该提案进行讨论。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