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顺利结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11-23 09: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弘业期货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顺利结束)

日前,由弘业期货牵头的海南省澄迈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于11月15日圆满结束,项目赔付率近90%,赔付效果良好,获得当地政府及胶农的一致认可。该项目于7月15日在澄迈县正式进场。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弘业期货立足海南橡胶产业发展实际,大力探索创新金融服务“三农”新模式,积极联动保险公司、当地政府,灵活运用金融资源,为当地1000吨价值1500万元的橡胶提供了4个月的价格风险管理服务。

天然橡胶是我国重要的战略物资,与煤炭、钢铁、石油并称为四大基础工业原料。国务院《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的指导意见》对天然橡胶保护区的划定做出了明确要求。海南作为中国天然橡胶的主产区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种植面积、总产量、单产水平均位居全国第一,已成为全国最大最优质的天然橡胶种植基地,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在橡胶价格波动频繁的背景下,胶农难以摆脱“靠天吃饭”的困境。海南橡胶的主产区也出现了胶农弃割的现象,胶农的心情被胶价低迷的浓雾笼罩,不利于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保护橡胶产业刻不容缓。

项目结束后,弘业期货在对当地农户进行深入调研和回访时了解到,在如此错综复杂的市场上,胶农们很难对市场有精准的判断,缺乏科学种植规划,“保险+期货”为他们解决了价格波动带来的潜在损失,避免了“弃割”、“迟割”造成当地现货市场的供给不稳定、现货企业成本核算难度增加等消极的链条反应,为当地橡胶产业健康、稳定的发展起到了显著的作用。

作为“A+H”上市的期货公司,弘业期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继续利用金融创新工具服务实体经济,为海南橡胶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期货力量,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张幸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弘业期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