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南华期货:玻璃当前产销平衡 待矛盾发酵

来源:南华期货 2022-11-22 09: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华期货:玻璃当前产销平衡 待矛盾发酵)

玻璃空头的主要逻辑就是,春节来临前无法解决掉的库存问题。这一点,从供应和需求层面都可以得到佐证。

供应端,在经历了9-10月份的日熔下滑后,11月份稍有眉目的就只剩下两条线,影响仅1350吨日熔,后续12月虽仍有5000吨的冷修计划,同时部分厂子也表达冷修意愿,但何时能真正落地、冷修的量级、冷修后是否有新增的点火的计划,以当前视角确实也难以判断。但模拟冷修大体上兑现的情境,如需求维持当前的水平,依旧难以带动库存的去化。而需求角度,近期华北华中产销虽破百,但是其中包含现货降价的因素在,同时华东华南等地的产销走弱,也侧面反应了东北、华北、华中等地的玻璃对华东、华南市场的浸入。而当前华东和华南的库存依旧处在绝对高位,后续观察现货价是否会进一步下降。

对于需求端,我们需要判断,当前贸易商玻璃库存消耗,是否会出现中游下游冬储或者集中性的备货需求。我们预计,对于下游而言,明年的需求预期走弱,同时节后存在库存的绝对压力,下游出现类似三季度的集中备货可能性不大;玻璃厂,淡季临近、库存存压,再去调涨价格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总体玻璃库存难以去化,价格重心预计继续下移。

而传出,部分玻璃厂注册仓单的消息,理论上前期我们提到玻璃厂部分价格已经贴水于期货1420的价格,在预期未修正的前提下,注册仓单的可能性较高;如仓单兑现,01的接货意愿又较弱的情形下,后续盘面贴水于现货的幅度预计加大。因此,后续我们需要持续关注仓单实际注册数量以及下游的采购意愿。当前,冷修有限,需求无修正预期,现货价格继续下行,上有仓单注册风险压制,玻璃预计偏弱,策略上选择1380-1420逢高做空。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