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南华期货:玻璃长期在库存压力下依旧布空为主

来源:南华期货 2022-10-31 1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华期货:玻璃长期在库存压力下依旧布空为主)

当前,影响玻璃价格的主要因素有,成本、库存、现货价。 三个因素中,主导价格的要素还是库存,库存包括库存的绝对位置和未来的趋势。玻璃供应端日熔下滑确定,反复横跳的就是需求。进入三季度后在修复预期下,玻璃出现过两波产销的反弹,玻璃的总体库存重心小幅下移。但近期,受疫情影响,沙河、湖北处于水下,产销弱势,本周全国玻璃库存继续累库。后续,四季度的玻璃需求受到房地产影响较难出现一致的向上预期,且往年订单存在季节性走弱预期;如冷修兑现有限,库存在淡季前库存压力难以去化,玻璃价格承压。

成本和现货价则是对于当前玻璃价格的支撑。首先,现货价的支撑对于远月来说缺乏说服力;同时在库存压力下,现货存在降价的预期;当前累库集中在华北和华中,部分厂家库存压力较大,现货存在价格松动的可能。其次,成本方面,近期沙河传出天然气涨价的消息,如该消息在玻璃企业落地,成本预计抬升150-250。虽然往年冬季天然气也有上调,但当前在利润亏损的情形下,成本的抬升直接影响着商品的估值。后续对期货价格的影响则需要继续考虑,成本对于玻璃厂的冷修兑现情形;如未能传导至供应,长期在库存压力下依旧布空为主。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