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国庆长假刺激多,国际金银相对收涨

来源:倍特期货 2022-10-10 08:5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庆长假刺激多,国际金银相对收涨)

国庆长假刺激多,国际金银相对收涨
【外盘、消息】国庆长假期间,国际金银先扬后抑。截至上周五收盘,COMEX金报收1704.4,相对节前收盘时涨1.50%,日线反弹到60日均线后回落,周K线报收长上影的中阳,周均线下行未扭转,支撑1690,压力1740;COMEX银报收20.190,相对节前收盘时涨6.26%,日线重新站到日均线系统之上,日均线及MACD出现上叉。周K线报收长上影中阳,5周均线向上,周MACD金叉,但期价未有效改变区间态势,支撑19.6,压力21.0。
    消息面:美国9月ISM制造业为50.9,大幅不及预期,接近完全停滞,创近两年半新低。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3万人,前值为增加31.5万人,预期为增加25万人;9月失业率为3.5%,前值为预期均为3.7%。欧央行9月纪要:经济减速不足以令通胀重回目标,必须加息75个基点。地缘方向,俄乌局势恶化,克里米亚大桥被炸。
【基金持仓】黄金ETF最新持仓为944.31吨,较节前增加0.34%;白银ETF最新持仓为14716吨,较节前减少1.62%。CFTC公布的截止10月4日当周,COMEX黄金非商业净多头寸88385张,较前一周增加69.71%;白银非商业净多增加至8708张,之前一周为758张。
【期货走势】节前国内方面,沪金站上日均线系统,表现出日线级转强。节后预期上破周均线系统压力,能否有效站稳并改变周均线方向是关注点;沪银节前止跌转稳,周线还是区间。节后预期高开向上打破节前区间,但补涨完成后的持续上动能需要观察。
基本面上,在英国节前突发购债计划的情况下,国庆长假期间,美国ISM制造业PMI低于预期,美元回落,加之俄乌局势恶化,金银获得较强的上行刺激。但后半段,美国非农数据好于预期,激进加息预期不改,美元回涨,又削减了金银的上行动能,导致金银回落收窄涨幅。AU2212支撑388,压力396-400;AG2212支撑4550,压力4850。
【观点与操作策略】
观点:沪金中期调整待扭转,短线看阶段反弹;沪银中期调整待扭转,短线看阶段反弹
策略:沪金Au2212节后不急于追高,可先盘中短线参与试节奏;银Ag2212节后不急于追高,可先盘中短线参与试节奏。
(倍特期货:张中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