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受OPEC+减产推动,油价有望录得3月以来最大周涨幅!专家预测不久能升至100美元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2-10-07 16: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0月6日,市场分析师Irina Slav称,受OPEC+决定将日产量目标削减200万桶的推动,油价将录得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投行和分析师再次开始预测油价在不久的将来会达到100美元,这表明油价仍有很大的上涨潜力。

(原标题:受OPEC+减产推动,油价有望录得3月以来最大周涨幅!专家预测不久能升至100美元)

10月6日,市场分析师Irina Slav称,尽管OPEC+决定将名义日产量削减200万桶的决定最初反应不温不火,但油价似乎将创下自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3月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第一个月。



尽管布伦特原油价格仍远低于许多银行和分析师认为的本季度可能达到的每桶100美元,但根据相关的数据,WTI原油价格本周已大幅上涨,涨幅达11%。

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表示:“由于预计全球经济将走弱,市场情绪已经变得悲观,而这一决定应该会进一步收紧市场。”

Rystad Energy高级副总裁Jorge Leon对表示:“我们认为,宣布的措施将对油价产生重大影响。到今年12月,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超过100美元/桶,高于我们之前预期的89美元。

这似乎是石油分析界的普遍看法。OPEC+本周做出的决定没有得到该组织的详细解释,但正如沙特能源部长所说,他不能拿市场赌博。

这一动机可能意味着,OPEC希望(至少在形式上)通过减少供应,预计到在持续通胀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前景日益黯淡将导致需求破坏。然而,在供应已经相当紧张的情况下,这一决定增加了石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

尽管名义减产和实际减产之间存在显著差异,但这一情况依然存在:实际减产将在100万桶/天左右,因为OPEC中只有少数产油国没有完成其产量目标。

然而,他们愿意减产的事实在这个时间点上很重要——两个月后,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的禁运将生效,这将使俄罗斯进口到欧盟的石油几乎完全减少。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7日16:21,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94.32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