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棉花宏观利空落地 短期关注开秤价

来源:金融界 作者:彭博 2022-09-23 09:5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棉花宏观利空落地 短期关注开秤价)

来源:金融界

作者: 彭博

来源: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

2022年9月上旬即中旬,国内棉花期货价格整体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郑棉主力合约震荡区间维持从15000上方回落至14000附近。基本面上从去年年末延续下来的供需矛盾依然未见明显改观。棉花轧花厂卖棉难的问题难解,销售进度缓慢;下游需求虽然有一定旺季表现,但能否持续仍需观察。下游总体对于棉花采购亦存谨慎的态度;此外,美棉价格亦高位回落。宏观方面的利空短期释放,郑棉短期的逻辑重新回归到收购上来。

新棉即将进入大规模开秤收购阶段

新疆棉花种植期基本结束,9月末10月初即将进入大规模的收购阶段,目前由于疫情等原因,新疆大规模收购被延迟,部分轧花厂反映北疆一些地区可能将延迟到9月底开始收购。不过,目前也有企业开始零星试探性收购。从收购价来看,本年度收购价格可能将被压至较低水平。一方面是轧花厂在去年收购棉花成本较高,今年需要低价收购摊平成本;另一方面,纺织行业对于后市预期较为悲观,亦会影响上游收购进度。目前来看,开秤价将影响短期盘面的走势,目前部分轧花厂给出了5.5元/公斤的水平,对应盘面价格大概在12600元/吨附近。如果多数企业以此价格收购,盘面恐仍有一定下跌空间。

宏观利空暂告段落美棉出现反弹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加息75个基点,短期影响整个资本市场的宏观利空落地,暂告一段落。市场走势已经充分反映了该预期,受利空落地影响,多数商品出现反弹走势。美棉更是大涨超3%。美棉基本面总体依然维持较强势头。一方面是干旱导致美棉减产。另一方面,整体需求依然维持较强劲的势头。因此,在宏观利空落地后,美棉预计仍将维持高位震荡,难以出现实质性下跌走势。不过,虽然美棉维持强势,但郑棉恐难以跟随,根源仍然在于国内棉花供应仍然较大,供大于求的局面在短期难以改变,因此,郑棉仍将维持偏弱格局,内外棉价差难以大幅收窄。

纺织产业下游出现一定旺季特征

从数据上看,纺织产业下游出现一定旺季特征。首先是纺织企业产成品库存快速下降,棉纱及坯布库存在9月前三周降幅较大,订单明显回升,纺织企业及纱线贸易商去库明显。此外,纺织企业原料库存开始回升,开机率亦从50%下方回升至上方。行业旺季特征出现,但从订单的构成看,主要以内贸为主,以中小订单为主,外贸大单依然寥寥无几。这也使得棉纺织下游企业依然对于后市不乐观,棉花采购坚持随用随买为主,难以进行大规模补库。纺织行业有所恢复对于棉花价格起到一定支撑作用,但从中期走势看,棉花疲弱的格局恐难以改变。

技术面上维持横盘震荡概率较大

技术面上看,棉花主力合约依然维持震荡走势,短期12000-13000附近存在一定支撑,上方15000-16000附近存在一定压力。从期权波动率角度来看,短期郑棉主力合约波动率达到30%上方,波动率偏高,投资者可以卖出宽跨式期权套利策略做空波动率。我们预计2022年四季度,棉花有望维持震荡走势,新棉收获情况及下游消费情况值得近期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