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泰君安期货:LPG华东华南走访调研报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泰君安期货:LPG华东华南走访调研报告)

华东华南地区上半年需求受损较为严重,主要影响体现在商用餐饮燃烧方面,需求下滑约15%-30%。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第一,上半年疫情较为严重,餐饮企业受到影响较大,甚至有部分中小型餐饮企业因疫情永久关闭,这部分需求的修复仍然尚未修复;第二,政府对于液化气的安全管控日益严格,尤其是餐饮企业,部分企业为了避免频繁的安全检查选择使用更为安全的醇基燃油替代,并且醇基燃油的价格也在当前PG绝对高价下体现出了它的经济性;民用燃烧需求方面因天然气管道的铺设逐年受到挤压,每年约有5%-10%的下滑,但这部分需求相对较为刚性,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工业燃烧方面,近年来替代天然气的经济性较为明显,用量也较为稳定,但陶瓷出口方面略有下滑。

PDH方面,上半年整体利润情况较弱,尤其是不配备码头以及罐区的装置,下半年预计改善相对有限。预计下半年开工率维持在当前的低位区间,即使因成本端的下滑利润有所修复,随着装置的开工,成本端仍将再次抬升,因此下半年的开停工预计将会更为频繁,除非伊朗LPG进入市场,从而大幅的拉低进口成本。

总的来看,虽然短期市场供需仍然较弱,但对于旺季来说仍然有较强预期。来自民用燃烧的刚性需求将会随着气温的下滑有所提升,而商用餐饮需求虽然因疫情影响受损较为严重,但当前基本已过了最差的时间点,后期将会是修复的过程,环比一定将会有所提升。而PDH装置虽然利润情况较差,但仍然有部分装置将在年底投产,这也将提振丙烷的需求。因此整体来看,需求端的提振将是下半年行情的主要驱动,但绝对价格方面仍然需要注意来自原油端的风险。

当前市场开始交易旺季预期,走势较为强势,估值也有明显的修复。在旺季预期被证伪之前,多头的信心预计较为充足,盘面支撑较为牢固。进口成本来说,预计9月价格可能是全年价格的洼地,后期随着旺季来临,市场买兴增加,进口成本预计将会走强,也对盘面有所支撑。但需要注意的是,当前盘面升水外盘,买外空内套利窗口打开,将对盘面形成压力,因此追多需要谨慎。考虑到下半年原油价格不确定性较高,操作方面建议更多关注如PG/SC、FEI/Brent、FEI/MOPJ等价差方面的走势而非PG自身单边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