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泰君安期货:生猪政策利空兑现 错峰配置凸显价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泰君安期货:生猪政策利空兑现 错峰配置凸显价值)

我们认为9月政策端介入或影响短线情绪,核心供需矛盾并未扭转,把握节奏性机会仍可获得超额收益,建议错峰配置11月合约。根据供应推演逻辑,四季度出栏总量已定,变数来源于散户端口压栏体重及出栏节奏,以增重利润及出栏季节性规律来看,12-1月供应端弹性增加,价格预期存在担忧,10-11月养殖端提前出栏驱动较小,供应释放压力较小。从交易维度来看,9月政策端介入为新一轮供需印证结点,抛储总量影响程度有限,但是可再度尝试挤压现货价格中情绪溢价成分,等待实际抛储后形成的新供需平衡点,将更加清晰市场实际供需状态。从期货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当前11月合约贴水现货,近月合约将逐步交易现实,9月现货回调空间有限,叠加错峰配置逻辑,10月现货价格中枢将稳步抬升,且11月合约暂无交割利空,建议关注回调做多机会。1月合约实际交割点为春节后,是交割逻辑上的伪旺季,考虑节前压栏生猪集中出栏预期较强,市场或谨慎交易旺季预期,对于产业客户而言,1月合约价格若可实现近千元头均利润,套保价值凸显,关注1月合约高位空配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