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涤纶短纤福建地区调研报告:中期下跌未结束 9月弱反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涤纶短纤福建地区调研报告:中期下跌未结束 9月弱反弹)

调研核心:

1、纱厂原材料备货:最多是1周,很多都是隔夜库存。往年15-20天是正常水平,金九银十的旺季备货水平大约可以达到1个月以上。囤货需求断崖式下滑。

2、纱线刚需:下游纱厂开工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中小型纱厂开工50%左右,中大型纱厂开工80%-90%,同比往年旺季开工下滑至少20%的幅度。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涤棉纱、涤粘纱的亏损幅度和资金占用幅度都大于短纤,所以纱厂转产纯涤纱的现象比较普遍,一定程度支撑刚需。

3、纱厂订单:旺季订单目前仍然无改善,只有零星订单。今年1-5月靠出口需求支撑,5月之后外需快速转弱,内需下滑至少70%。

4、纱厂成品库存:压力很大,1个月是正常水平。去成品库存是接下来的首要目标。

5、短纤工厂成品库存:从华东到华南,目前工厂库存压力不大,均处于微累库。后续新产能落地以及华南大厂检修结束回归后,供应端库存压力会逐步显现。

我们的观点:

1、市场的核心仍然是需求弱势并且难以扩张。随着旺季临近,下游订单并未有明显的环比改善,低于预期,因此下游采取降低成品库存,降低原材料库存的策略,将进一步加剧产业链负反馈。整体来看,需求端弱势导致中期趋势仍偏弱。

2、近期短纤大厂仍有在检修,短纤工厂库存压力不大,但是已经处于微累库格局。同时期现商货源有限,整体库存压力不大,呈现基差走强、月差走强的格局。但我们也需要看到供应端检修的回归以及新装置投产的压力,后期供应端压力增加是确定的,如果不能有持续的需求恢复支撑,市场中期趋势难以逆转。

3、下游原材料备货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囤货情绪处于冰点,目前已经是情绪底。对于涤纶短纤的品种特性而言,下游的囤货热情决定了加工费。9月刚需的补库需求叠加成本端支撑短纤绝对价格弱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