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限电叠加疫情扰动 硅价演绎“供给定弹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限电叠加疫情扰动 硅价演绎“供给定弹性”)

我们的观点:

我们认为短期内价格仍有继续上涨的动能,本轮价格上涨将延续至8月底,步入9月,工业硅价格将呈现“耐克型”格局。9月上旬受四川地区用电缺口缓解等情绪影响,叠加下游高位接货意愿趋弱,工业硅价格将呈现弱稳态势,不排除下跌的可能。自9月中下旬起,考虑到整体9月来水或低于往年的判断,市场将再次交易枯水期提前来临的预期,价格或将再次企稳上行。进入四季度,随着枯水期的来临,供给短缺格局更为明确,叠加期货上市前市场行为等因素,价格将进一步延续上涨态势。

我们的逻辑:

短期内,无论是四川、重庆等地限电限产,还是新疆地区突发疫情实施管控,均会对工业硅供需两端产生扰动,而市场情绪发酵之下,工业硅价格更多在走供给端的逻辑。8月20日晚间,四川政府再次下发文件,将当地工业企业限产时间进一步延长至25日,亦使得市场对后市四川电力供应存有更多不确定性。

根据农产品组的判断,四川等地高温少雨的现象预计持续至8月25日,随后有所缓解,但9月或将再次来袭。具体而言,高温天气在8月25日后逐步缓解,但在9月上旬将再次上升,而降水方面预计从8月25日起逐步改善,但9月5日-30日较同期相比仍偏少。因此,考虑到后续降水将优先满足四川当地水库蓄水,我们认为在8月底之前四川地区仍有用电缺口,进入9月缺口将逐步缓解,但仍需持续关注降水量情况,枯水期有可能提前到来。

基于此,进一步考量本次限电及疫情等对工业硅供需的影响,测算可得8月供给减量合计约3.3万吨,占月度产量的10.5%;8月需求减量合计约1-1.1万吨,占月度需求量的3.8%。因此,热点事件对供给端的扰动强于需求端,市场情绪不断发酵,硅厂挺价意愿强烈,叠加贸易商入市不断抢占货源,现货短缺格局下硅价进一步上行驱动犹存。

而从下半年供需平衡来看,整体三季度维持供给过剩格局,但主要的过剩量集中于7月份,8月份供需双减,整体呈供给短缺格局,而9月份随着前期工业硅、多晶硅及有机硅减产产能的复产以及部分企业新增产能的投产,行业供需均有增加,整体9月供需小幅过剩。进入四季度,随着枯水期来临以及用电成本抬升,行业供给将有所缩减,整体进入供给短缺格局。

风险点:1.高位硅价下终端需求出现负反馈;2.社库累库幅度高于往年同期,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