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湖期货:预计立秋前后 动力煤价或有明显回落

来源:新湖期货 2022-07-29 0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湖期货:预计立秋前后 动力煤价或有明显回落)

动力煤目前基本面的整体情况是保供支撑下电煤供需双旺,但非电及市场煤需求疲软。港库高企,去化趋缓,电厂库存高日耗情况下出现增长。高温天气影响在中伏期间或消退,8月台风扰动下气温难维持高位。预计煤价落入合理区间后贴近上限运行,在气温回落前偏弱震荡。

保供增产背景下,主产地供应继续维持相对高位。鄂尔多斯动力煤开工率达到近3年新高,近期主产地日产量数据与去年11月末的水平接近。在长协强化严格落实情况下,目前产地中长协保供为主,非电市场需求疲软。受亏损和错峰生产,以及计划性检修影响,化工行业开工率不高,用煤需求减少。水泥行业处于淡季,短期内需求延续弱势,各地继续执行错峰停窑计划,用煤量减少。

坑口和港口价格本周处于加速下行的状态。目前高温影响下,供需双旺,但以中长协为主,市场煤成交较少。长协兑现加快,电厂输煤和港口铁路调入目前都达到了高位。根据近期库存数据看,在本周气温部分地区创新高的情况下,港库和电厂库存出现垒库的情况。贸易商报价逐步松动,对后市持看空预期,多出货积极性提升,但港口实际成交未有改善。目前港口大部分价格已降至指导范围之内,下游采购政策风险降低,但终端认为价格仍有下行空间,持观望态度。

目前拉动下游需求增长的依然是以高温避暑为主,进入中伏以来,副高影响下,晴热天气一直影响华东、华南等地,并带来持续高温,预计将维持到月底。同样在副高影响下,华北、黄淮、东北一带迎来强降雨,部分减缓了内陆地区的日耗增速。

本周台风胚胎的出现,代表西太平洋目前确实有了热带系统活跃的态势。根据气象预测看,进入8月后,将有台风扰动。目前欧洲气象超算集合预报指出,西太平洋上出现了相当密集的台风线,堆积在东部海区-日本以南-台湾以东一线。目前看,台风线都已经在我国东部沿海上陆,代表登陆沿海可能性偏高。

另一方面,随副高向西移动,南侧将有低压系统明显发展。西太平洋副高将引导这个未来的低压系统持续向西靠近我国东部海区,可能于月末逼近浙江-上海沿海,在7月末至8月初将给长三角带来明显的强降水,带动气温下行。

在进入8月后,高温逐步消退,预计立秋前后,动煤价或有明显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