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湖农产(粕类)周报

来源:新湖期货 2022-07-25 17: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湖农产(粕类)周报)

基本面分析

美豆7月供需平衡表

美国农业部预测2022/23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为2.3亿蒲,比6月份预测的2.8亿蒲调低了5000万蒲,但是高于分析师预测的2.14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将2022/23年度美国大豆农场均价调低30美分,至每蒲14.4美元。美国农业部还预计今年美国大豆产量为45.05亿蒲,较6月份预测调低1.35亿蒲,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5.15亿蒲,不过将比上年增加1.6%。美国农业部还将2022/23年度大豆出口调低6500万蒲式耳,为21.4亿蒲式耳,因为美国供应下滑,南美供应增加,全球进口需求减少。

美国农业部对巴西陈豆的产量预测保持不变12600万吨,新豆产量14900万吨不变。阿根廷陈豆产量预测由4340万吨提升至4400万吨,相比5月份最低的产量预测4200万吨累计提升了200万吨。阿根廷新豆产量预测保持在5100万吨。

美国农业部下调了2021/22年度(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间)中国大豆进口量由9200万吨下降至9000万吨。这一年度美国农业部从年度之初对中国10300万吨进口量的预期不断下调至当前900万吨,累计下降1300万吨。相比2020/21年度中国大豆进口总量9976万吨下降976万吨。这期间对应的是全球大豆年度产量同比下降1544万吨。美国农业部还下调了2022/2023年度(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间)中国大豆进口量预期由9900万吨下降至9800万吨。

结论

本周美豆及连粕走势符合我们之前预期,所以论据不变,观点也不需要变。本周美豆再度回落,近几次反弹均力度不足,基本面上没有亮点。最近几周由于中国盘面榨利大幅恶化,美豆旧作出口不断出现洗船、取消订单,而新作出口的增长也是非常缓慢。

虽然自6月15日美豆优良率开始公布以来,每周都在下降,本周为61%,最开始为70%,但尚没有迹象显示将进一步发酵为天气炒作,初期优良率跟最终单产的相关性并不大。短期占据主导的仍是宏观面、系统性风险,经济衰退担忧升温,美元指数飙升,对于美豆的压力终于大幅体现。原油可能是最后一个即将暴跌的大宗商品品种,目前处在一种摇摇欲坠的态势中,很多大投行开始对原油持悲观预期。俄罗斯重启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若原油崩盘,对整个农产板块势必施加更大的压制。豆粕此前相对于油脂价格表现更为坚挺,但坚挺可能是暂时的。不光是油粕,整个农产板块都在系统性风险的影响下出现了一波挤出前期期货升水(升水来自于天气、地缘共同导致的粮食危机)的过程。至于豆粕自身的基本面并没有太大变化,目前库存已经出现拐点。这波下跌导致盘面亏损程度加剧,不利于后期买船进度,所以从基本面的角度盘面略显超跌,但是从宏观层面,无法确认超跌已经结束。若系统性风险暂时解除,市场重新回归基本面,美豆的基本面也可能在悄然发生变化。目前美豆主产区的天气形势阴晴不定,6月面积报告尘埃落定,8月供需报告中的面积数据可能仍有变数。但是对于美豆产量影响最大的还是未来单产调整预期。若美豆主产区天气没有连续几周出现问题的话,而我国考虑榨利因素不去买船的话,美豆的支撑将减弱,从基本面的角度美豆仍有下跌空间,熊市不言底,击穿成本线的可能性将增加。操作上,建议谨慎对待当前粕类市场,盘面可能短线反弹,但中长线进入跌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