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煤焦周报

来源:新湖期货 2022-07-25 16: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煤焦周报)

焦炭:本周焦炭低位弱震荡,随着钢厂四轮提降与欧洲加息超预期,盘面一度下破前低,不过钢厂低产量带动钢材总库存续降,钢价回涨利润修复,焦企主动减产后焦炭库存也仅小幅累积,盘面续大跌的驱动减弱。基本面来看,供给端亏损加剧本周产量数据降幅较大,但据产地反馈实际减产力度没有数据表现的强,所以可以看到即便在数据上供给端降幅大于需求端,但焦炭总库存仍呈现小幅累积,钢厂主动去库下,焦企库存压力较大。需求端即便利润回升也暂无复产计划主要在于当前总库存同比往年淡季偏高,钢厂多观望等待库存进一步去化,预计在接下来两周如表需持稳则库存将去化至19年水平,届时淡季接近尾声钢厂复产意愿或转强,不过复产也会限制钢材利润扩张,焦炭即便现货存在反弹可能但幅度也不会太高。下周继续关注高炉复产意愿、成材需求与宏观预期变化,短期盘面预计低位宽幅震荡,策略建议贴水小时逢高做空。

焦煤:本周焦煤弱震荡下行,终端悲观延续下游焦炭续跌,外调恢复后蒙5#招标价超预期下跌打击了市场信心,竞拍也转为多数流拍部分低价成交,所以盘面表现弱于焦类。基本面来看,本周煤矿生产稳定,进口端稳步回升,需求端焦企进一步减产。库存端加权总库存去化,但如加上外调暂停的蒙煤量则库存趋于平稳,与焦炭刚性供需趋于平衡,与铁水供需偏宽松。短线焦煤现货预计跟随焦炭偏弱运行,但钢厂利润修复后双焦跌势预计放缓。盘面来看虽然长线供增需弱偏空趋势未变,但如成材需求稳定预期未进一步恶化不排除复产带动双焦现货反弹,盘面去向上修复贴水,后续也不排除政策刺激的可能或是20大期间政府加大对煤矿安监重视限制供给释放。策略上以盘面贴水小时逢高做空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