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湖期货:短期镍价有望止跌 但中期也以下跌趋势为主

来源:新湖期货 2022-07-20 09: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湖期货:短期镍价有望止跌 但中期也以下跌趋势为主)

本周在市场宏观情绪好转以及纯镍结构性短缺仍然存在的支撑下,镍价止跌反弹。

从供应端来看,印尼新增镍项目产量稳步释放,随着印尼湿法、火法项目产量持续增加,全球镍供应已将进入过剩阶段。从国内镍进口数据就可清晰的观察到。2022年1-5月国内高冰镍累计进口3.66万吨,同比增加177%;中间口进口累计同比增长105.6%;5月国内镍铁进口同比增加64%,1-5月国内镍铁进口金属量同比增加14.8%至29万吨;而且自印尼进口占比由此前的85%升至94%。镍中间品和高冰镍进口大幅增加,对新能源电池领域精炼镍消费形成直接替代,6月硫酸镍原料中镍豆占比由此前的接近50%降至百分之十以下。6月份开始,国内高镍铁和硫酸镍价格大幅下挫,而且预计后续仍将继续下调。而且下半年印尼新增镍铁产能仍将逐渐增加,青美邦年产5万吨的湿法项目预计7月份投产,下半年镍供应压力将逐渐增加。

需求方面,6月新能源汽车实现120%的高增速,疫情好转叠加国家出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预计新能源领域镍需求将较此前显著修复而且维持强劲。但因不锈钢需求疲弱,而且国内大部分不锈钢厂生产进入亏损或利润微薄, 6月钢厂开启减产,6月国内不锈钢产量同比下降8.7%,其中300系下降16.8%。而且7月国内钢厂仍将继续保持减产,不锈钢领域镍需求疲弱。

精炼镍库存方面,目前国内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上期所库存仅有1826吨,金川镍报价在2万元/吨左右;前期纯镍价格跌至14万吨左右的水平,相比于镍铁1320元/镍的价格,纯镍价格已经跌至比较低的水平,而且在宏观情绪有所好转的情况下,市场或重新关注纯镍结构性短缺的情况,预计短期镍价有望止跌,或小幅反弹。但6月国内精炼镍产量同比增加17%,预计在原料来源好转以及华友钴业新增产能的释放,国内精炼镍产量将保持高位,后续低库存情况或将有所好转。中期在供应增加的压力下,预计镍价也以下跌趋势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友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