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湖期货:下半年下跌趋势下铜价或将出现结构性反弹的机会

来源:新湖期货 2022-07-20 09: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湖期货:下半年下跌趋势下铜价或将出现结构性反弹的机会)

上周因俄罗斯11号关闭了北溪1号,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叠加欧洲高通胀,欧洲经济增长前景堪忧;而且周内公布的美国6月通胀数据继续创新高,超出市场预期,美联储或采取更为激进的加息路径,市场已有7月加息100bp的预期。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进一步加剧,铜价大幅下挫。本周铜价有止跌迹象。

供应端,受社区抗议影响,5月秘鲁铜产量同比下降11.2%至17.4万吨,1-5月产量累计同比下降0.3%至89.9万吨;6月Las Bambas铜矿生产已恢复,预计后续秘鲁铜产量将修复。虽然1-4月智利铜产量大幅下降,但5月智利铜矿生产已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5月智利铜产量环比增加13.9%,同比下降2.7%至48万吨。因此预计下半年铜矿供应干扰率将大幅下降,而且紫金、自由港旗下矿山产量持续释放,7月12日Anglo American旗下Quellaveco铜矿投产并开始商业化生产铜精矿,官方计划Quellaveco铜矿2022年铜产量为10-15万吨,该矿山的投产早于市场预期。2022年全球矿山新增量仍有60-70万吨,而且下半年供应压力要大于上半年。

需求端,新能源领域铜需求保持强劲,6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加120.8%至60.5万辆,1-6月累计同比增加111%至274万辆。5月光伏装机同比增加141%至6.8GW,1-5月累计同比增加139%。风电装机则表现一般,不过1-5月累计仍有38.9%的增速。后续预计在国内专项债发行提速等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刺激下,风电光伏等新基建领域将维持高增长,从而提振铜消费。在国内疫情好转以及全国各地放松地产政策的提振下,6月地产销售环比回升66%,后续地产投资或延续回升,考虑到时滞,对铜消费的拉动或许三季度末才能体现。但6月份地产销售数据同比仍下滑18.3%,房地产行业下行压力仍大,考虑到房地产行业铜消费所占比重较大,而且房地产和家电消费息息相关,另外1-6月空调销售也累计同比下降11.6%,在地产拖累下以及家电出口下降的影响下,铜消费整体难有乐观表现。

欧美6月通胀数据继续创新高,全球央行激进加息,欧洲能源问题也持续存在,全球经济增长衰退可能性较大,欧美经济增长放缓也将带动海外铜需求的下降;叠加国内房地产对铜消费的拖累,整体全球铜需求都面临压力。而且下半年铜供应压力也将开始显现。所以下半年铜价整体仍以下跌趋势为主。但6月国内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延续复苏,随着国内经济好转,铜消费也将边际好转,而且月底将召开政治局会议,国家或会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政策,从而提振市场情绪,铜价或将出现结构性反弹的机会,操作时还是需要把握微观需求和市场情绪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