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湖期货:短期油价维持高位震荡 重点关注宏观地缘消息的扰动

来源:新湖期货 2022-07-19 09: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湖期货:短期油价维持高位震荡 重点关注宏观地缘消息的扰动)

近一个月以来,由于美联储通胀压力高企, 6月通胀数据再创新高,美联储鹰派加息预期更强,市场主要交易经济衰退的预期,我们看到大宗商品价格包括有色、黑色、农产(除生猪)及能化均有一定程度的下跌。市场似乎都在等待原油价格的暴跌,但原油品种的地缘属性及季节性消费旺季,使得其明显抗跌,其它能源商品煤炭及天然气价格也均较为抗跌。油价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但远期曲线近端平移下行,绝对价格仍有支撑。昨日受美元指数回落情绪好转,大宗商品出现了明显的反弹,油价也大幅上涨。

通常来说,6-8月是美国汽油消费旺季,目前,已进入旺季的下半程。今年总体来说,消费环比有所增加,但不是太乐观,汽油价格今年大幅上涨,高价格对需求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而汽油价格高企又是通胀的重要因素之一,近一个月时间汽油价格已经有所回落。后期继续关注美国实际消费情况,近段时间EIA周度汽油隐含需求或上或下,尤其上周数据表现得极其异常,有可能后期有调整。中国方面,受疫情影响汽油需求受限,柴油需求也因高温天气影响表现较为一般。印度也进入季节性消费淡季。

因此,我们认为油价若此时表现出暴跌的必备条件便是供应端的放量。美国页岩油缓慢增产,俄罗斯原油产量已出现一定的反弹,后期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市场的焦点聚焦于OPEC+,上周拜登政府的中东之行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但截至目前无实质性结果,继续关注OPEC+8月3日会议。截至目前,根据IEA月报,OPEC 10个增产国相对于6月产量来说还具有350万桶/日(不包括伊朗、委内瑞拉)的剩余产能,其中160万桶/日的产能集中在沙特,100万桶/日产能集中在阿联酋,另外伊拉克和科威特还有50万桶/日的产能,尼日利亚也还有40万桶/日的产能;根据EIA月报,OPEC还有约280万桶/日的产能。尽管目前剩余产能不多,但足以改变平衡表的方向。因疫情制定的减产而后增产的政策也将在8月结束,因此,需重点关注8月3日会议的新一轮政策。另外,美国即将进入飓风季。短期油价维持高位震荡,中期来看波动性较大,重心下移,重点关注宏观地缘消息的扰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