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携手镇江国控集团举办“DCE·产业行”研讨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07-09 0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弘业期货携手镇江国控集团举办“DCE·产业行”研讨会)

6月28日,由弘业期货主办、镇江国有投资控股集团协办的 “DCE·产业行--镇江国控集团所属企业运用期货市场开展风险管理研讨会”在镇江召开。本次研讨会获得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镇江市国资委领导、国控集团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国控集团财务总监与总助、国控集团各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国控集团下属企业共计4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由弘业期货镇江营业部总经理笪儒杰主持。

活动现场,国控集团副总经理张翼达在致辞时表示,国控集团自组建以来,始终按照产融结合的发展模式,致力打造功能齐全、运行高效的地方金融控股平台和产业发展平台,感谢弘业期货为国控集团及下属企业量身定制的专场研讨会。

江苏旭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交易总监史泺通过期货,股票,期权三种不同金融工具,穿插讲解了企业套期保值的作用与意义。通过列举不同上市公司的真实案例,讲解了实体企业在进行套期保值和不套期保值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

大连商品交易所市场发展部高级执行经理左岳在现场介绍了大商所企业风险管理计划的相关背景、运行情况、2022年总体框架、项目工具的基本原理、具体方案要点、计划支持重点、项目流程管理、资金支持等内容,帮助企业全面了解企风计划的初衷和内涵,希望与会企业能够积极探索尝试运用期货衍生品工具开展风险管理并参与企风管理计划,左岳表示,交易所对于满足条件的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助力企业稳定经营。

弘业期货总经理助理、金融研究院院长诸艾介绍了金融衍生品市场对现货企业的意义,并对实体企业如何运用衍生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还着重就期货公司如何服务实体企业进行了详细剖析。

弘业资本管理公司高级财务人员罗敏分享了企业套期保值中的交易盈亏及交割业务中的财税处理,从企业套期保值基本原理和相关概念、商品期货套期业务会计处理暂时规定两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相关科目设置和财务报告列示、公允价值套期中存货、未确认的确定承诺采购销售等依据相关案例进行了举例分析说明。

接下来,弘业期货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发挥金融衍生品工具的专业优势,依托专业风险管理手段,为企业提供套期保值、管理风险、保供稳价方案,力争打造更专业、更精细、更特色的期货服务,为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幸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