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债期货晨报-期债:价值区间关注利空钝化之迹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晨报-期债:价值区间关注利空钝化之迹象)

【市场启示与后市观点】

T2209 全天减仓2297 手,多、空分歧继续降低(多头略微占优,呈现出试探性建仓的倾向),多头内部分歧小幅下降而空头内部分歧明显加大:1)多、空分歧方面,上午“多开”性质的开仓较昨日减少8.68%,“空开”性质的开仓较昨日减少28.43%,“多开”与“空开”之比为0.9007 高于昨日的0.7059,期债价值区间呈现逐步企稳迹象;午后“多开”性质的开仓较昨日减少6.47%,而“空开”性质的开仓较昨日减少17.98%,“多开”与“空开”之比0.8426 低于昨日的0.9845,表明期债价值区间内多空或仍将面临反复;全天来看,“多开”与“空开”性质的开仓较昨日分别减少7.33%和22.14%,空开意愿下降相对更为明显是期债企稳的关键。2)多头和空头内部而言,“多开”与“多平”之比由昨日的0.8747 微升至0.8813,“空开”与“空平”之比则由昨日的1.1430 降至0.9066,表明多头分歧继续小幅减弱而空头内部分歧明显加大。结合市场面来看,股市走弱、商品震荡,风险偏好出现反复,债市低位企稳,但基础仍不牢固。

在基本面爬坑的大背景之下,商品房成交面积的持续回暖仍将对债市形成压制,但债券供给和PMI 数据的影响可能已经price in,期债进入价值区间虽仍将面临反复,但总体上赔率明显改善,多头可择机埋伏。

资金方面,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有所收敛,回购利率继续小幅回升(剔除季节性因素后回购利率向政策利率的回归仍应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