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棕榈油:产地压力未减 逢高做空 豆油:受棕榈油和美豆走势影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棕榈油:产地压力未减 逢高做空 豆油:受棕榈油和美豆走势影响)

【观点及建议】

棕榈油:DCE棕榈油连续2日减仓反弹,跟随马盘棕榈油走势,但夜盘期价回落。印尼维持稳定的出口节奏,已发放180万吨出口许可。马来方面,根据目前的高频数据,市场预计6月份马来棕榈油产量将恢复到160万吨左右,6月底的棕榈油库存将回到170万吨以上。受印尼再次开始B40公路测试和马来压榨企业停机的消息影响,产地价格有所企稳。但是,产地的棕榈油供应仍然是逐渐增加的势头,在印尼的库存压力未消退,而马来出现累库迹象的情况下,预计价格的反弹力度有限。

豆油:在USDA月底面积报告前,CBOT大豆也出现反弹,彭博和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对美豆种植面积的平均预估均要低于USDA3月底的面积展望,昨日公布的美豆优良率只有65%,低于市场预期68%,也推动CBOT大豆上涨,不过豆油在棕榈油下跌影响下,受CBOT大豆上涨的带动有限。根据mysteel的数据,上周国内豆油库存继续小幅上升;在7月份豆棕油现货价差将持平的情况下,豆油需求预计将受到影响,在目前国内大豆压榨量维持在160-190万吨之间的水平下,预期豆油库存将继续上升。

菜油:继续关注9月份之前进口菜籽、菜油采购情况,菜籽榨利在变好,但是菜油进口利润仍然不佳。上周华东菜油库存继续小幅下降,对菜油构成一定支撑。菜油短期走势仍然受豆油和棕榈油走势影响较大。

随着油脂中的“风险溢价”剔除,油脂价格将更多地受到基本面的影响。目前来看,棕榈油产地处于供应逐步增加的过程中,逐渐上升的库存压力令棕榈油再次成为最便宜的油脂。美豆和加拿大菜籽的产量还存在不确定性,对豆油和菜油价格有一定支撑,但是随着豆棕、菜棕价差再次回到历史偏高水平后,除非美豆和加拿大菜籽大幅减产,否则豆油和菜油价格将跟随棕榈油波动。由于产地进入丰产期,在产地棕榈油的出口需求明显改善之前,预计供应压力仍将压制棕榈油价格,所以建议关注棕榈油逢高做空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