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玉米与淀粉月度博览:继续下跌有待外盘

来源:广州期货 2022-06-29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玉米与淀粉月度博览:继续下跌有待外盘)

摘要:

行情回顾:6 月上中旬玉米与淀粉期价横盘震荡,下旬再度下跌,淀粉相对弱于玉米,带动淀粉-玉米价差继续收窄。

逻辑观点:

对于玉米而言,第一,6 月期价下跌主要源于外盘CBOT 玉米期价下跌及其巴西新作上市以来对美玉米贴水的扩大,而并非主要源于国内供需的变动,因国内现货价格相对稳定,且市场对下一年度即新作供需缺口预期仍然存在,新作合约期价升水于旧作合约,这能在一定程度上化解旧作供应压力;第二,接下来其实更多依赖外盘CBOT 玉米期价的继续下跌,这取决于两个方面,其一是俄乌冲突的走向,其二是新作产量前景。此外,国内陈化水稻抛储政策亦值得重点留意,因其对应着国内玉米定价区间的下沿,为目前国内最具性价比的谷物供应来源。

对于淀粉而言,第一,6 月淀粉-玉米价差继续收窄,主要源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疫情后供需改善有限,行业库存虽环比有所下滑,但仍处于历史同期高位;二是成本支撑受限,虽然深加工企业玉米收购价稳中偏强,但由于副产品价格持续强势,使得淀粉期现货生产利润均较为良好,这使得行业开机率环比持续上升;第二,我们倾向于认为淀粉-玉米价差已经处于较低水平,继续收窄空间受限,对应淀粉单边或更多追随玉米期价走势,后期建议关注两个方面,其一是基差,其二是副产品价格。

展望与建议:考虑到国内期价已经显著贴水于现货,我们的观点趋于保守,由前期的看空转为中性,建议激进投资者可以考虑继续持有前期空单,谨慎投资者则可以考虑平仓离场。

风险因素:俄乌冲突、新作玉米种植面积、新作产区天气、国内陈化水稻抛储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