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月度博览:粕类 宏观市场冲击下 粕类缺乏上涨驱动

来源:广州期货 2022-06-29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月度博览:粕类 宏观市场冲击下 粕类缺乏上涨驱动)

行情回顾:截止6 月23 日收盘,豆粕09 合约收盘价3850 元/吨,月环比下跌8.07%;菜粕09 合约收盘价3425 元/吨,月环比下跌8.79%。因外盘施压,粕类近期价格高位回落。

逻辑观点:第一,美豆新作种植情况良好,天气潜在不确定因素仍存。

当前美国大豆种植进度为88%,去年同期为94%,五年均值为88%。虽当前播种进入尾声,且优良率较好,但美豆中部产区预计会有干燥高温天气。而美豆的出口需求仍较高。第二,国内短期供应较宽松,远月买船积极性较低。当前由于全国范围内疫情有所缓解,物流运输持续恢复,下游提货速度增加。由于进口大豆陆续到港,叠加国储持续投放,进口大豆供应有所增加,豆粕持续累库。但由于下游需求增量有限,豆粕胀库,油厂开工率下滑。此外,油厂榨利不佳,7、8 月份买船预计减少,预计未来到港不高。

行情展望:总体而言,对于豆粕后市的走势关注重点仍在于美豆新作的变化。因为在南美减产以及美豆陈作供应偏紧的背景下,若美豆新作出问题,将存在较强的支撑;若天气正常,叠加播种面积大幅增加,豆粕价格重心预计逐渐下移。而当前仍处于弱拉尼娜气候现象,天气的不确定因素仍存。而截至6 月份,美国西北部和中北部气温低于正常水平,大部分区域气温仍偏高。因此需持续关注天气变化以及月底种植意向报告的公布。而国内由于大豆库存增加,豆粕供应预计维持宽松格局。但当前对于远月船期的采购仍偏慢,8 月份仅采购了396 万吨,预计7 月份后到港会逐渐减少。因此是否迎来豆粕拐点,中期仍需关注种植意向报告以及国内7、8 月份进口到港情况。但长期在市场对于2022/23 年度大豆等油料作物的丰产预期下,价格重心预计逐渐下移。

操作建议:豆粕跟随CBOT 大豆走势为主。短期豆粕以及菜粕预计走势偏弱,关注USDA 种植意向报告公布。

风险因素:产区天气、美豆出口、巴西出口、地缘政治、大豆抛储、疫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