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月度博览-鸡蛋:等待季节性低点

来源:广州期货 2022-06-29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月度博览-鸡蛋:等待季节性低点)

摘要:

行情回顾:6 月期间鸡蛋期现货价格双双震荡偏弱运行,且现货相对弱于期货,基差整体持续走弱。

逻辑观点:第一,6 月期间现货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季节性因素,即梅雨季节期间的高温多雨天气不利于鸡蛋的运输和保存,而非供应层面大幅改善所致;第二,随着梅雨的北移,端午节后季节性下跌或将临近尾声,后期或逐步进入国庆和中秋节双节前的季节性上涨阶段,这主要源于气温上升之后,蛋鸡产蛋率的下滑,以及双节前的备货需求;第三,去年9 月合约期价出现了反季节性下跌的情况,主要源于猪价持续下跌的压制,背后逻辑是整体动物蛋白供应的变化,随着生猪产能去化的影响逐步显现,我们倾向于今年鸡蛋期现货价格表现仍将遵循季节性规律。

展望与建议: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择机入场做多鸡蛋2209 合约,接下来重点留意端午节后低点。

风险因素:新冠疫情、宏观经济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