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英国石油回顾:2021年世界能源需求激增,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2-06-29 11: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英国石油公司BP世界能源统计评述:2021年一次能源增长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新兴经济体占了增长的大部分。2019年至2021年,全球化石燃料能源消费水平保持不变。

(原标题:英国石油回顾:2021年世界能源需求激增,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英国石油公司BP周二在其年度《2022年世界能源统计评论》中表示,去年全球一次能源需求增长了5.8%,比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高出1.3%。

根据BP备受关注的能源评估报告,2021年一次能源增长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新兴经济体占了大部分增长。



2021年一次能源增长了大大扭转了2020年能源消费急剧下降的局面。2021年的一次能源需求比2019年疫情前水平高出8 EJ。BP表示,2021年一次能源的增长是由新兴经济体推动的,因为与疫情相关的出行限制被放松,行业去年反弹。

BP表示,尽管新兴经济体去年推动了一次能源消费,但发达经济体去年的一次能源需求仍低于2019年的水平。

2019年至2021年期间一次能源的增长完全是由可再生能源推动的。BP称,2019年至2021年期间,全球化石燃料能源消费水平保持不变,石油需求下降被天然气和煤炭消费上升所抵消。

与2020年相比,能源需求的激增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反弹也导致了去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激增。BP表示,2021年能源排放强劲反弹,回到2019年左右的水平。

BP首席经济学家Spencer Dale说:“在许多方面,能源需求的急剧反弹是全球成功的标志,这是受经济活动快速复苏的推动,因为有效疫苗的广泛分发使世界许多地方放松了疫情限制,使我们的日常生活得以恢复。”“但报告也强调,2020年碳排放的显著下降只是暂时的,去年能源(包括甲烷)、工业过程和燃烧的碳当量排放量增加了5.7%。”



布伦特原油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29日11:25 布伦特原油连续 报 116.79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