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油价下调了,加满92号汽油将少花12.5元!“微降”杯水车薪,加油前仍需“价比十家”

来源:金融界 2022-06-28 16:5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价下调了,加满92号汽油将少花12.5元!“微降”杯水车薪,加油前仍需“价比十家”)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6月28日消息 下调了!国内成品零售限价在经历四连涨后,终于迎来久违的下调!

据国家发改委今日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320元、310元,折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及0号柴油分别下调0.25元、0.27元、0.26元。

本次调价政策落实后,本次上调政策落实后,以油箱容量为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少花12.5元左右,加满一箱95号汽油将少花13.5元左右。

此次上调策落实之后,2022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10涨2跌0搁浅”格局。汽、柴油价格今年累计上涨分别2400元/吨、2310元/吨,折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分别上涨了1.88元、1.99元、1.96元。

成品油零售限价存连跌可能

在本计价周期内,因主要经济体加息影响下全球经济衰退风险担忧发酵,国际原油呈现宽幅震荡下行态势。受原油下滑拖累本周期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正值转负且不断下跌,尾盘原油连续两日反弹仍无法逆转本轮跌势。

卓创资讯分析表示,下个周期,国际原油方面,市场担忧原油供应端存在释放空间,且美国通胀持续高企,美联将延续加息策略,从宏观及供应面看国际油价恐有所承压。因前期国际油价连续深跌影响,新一轮调价周期初始为下调预期,这意味着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存连跌可能。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22年7月12日24时开启。

温馨提示,消费者除关注成品油调价政策以外,也可以留意身边加油站的优惠政策,以便更好的节约燃油成本。

油价微降“杯水车薪” 加油前要“价比十家”

与今年已累计十次上调油价,折合每升上涨达到2元左右相比。此次“微降”0.25元,显得“杯水车薪”。

据中新经纬此前报道,某位车主因为各个加油站的油价不同,每个支付平台也有各自的优惠幅度,一次“划算”的加油,背后要经过数十次的比价。这位车主表示,“为了获得最大优惠,每次加油前我都要在车上刷十多分钟的手机,找出最优惠的加油站和支付方式,运气好时一箱油能省80元。”

为了节省油费支出,更有车主总结出了省油小技巧:要减少刹车的次数,一次起步的油耗大概可以行驶200米;短时间停车用N挡,长时间停车用P挡;后备箱里不要放太多重物,减少车辆负重,也能减少油耗等,以及不少车主选择能不开空调就不开,来节省油耗。

比起去哪儿加油有优惠和省油小技巧,高油价何时结束才是各位车主更关心的事。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主要受俄罗斯原油产量下降、出口受限和OPEC+增产能力有限导致供应紧张的支撑,另一方面,随着全球疫情的好转,原油的需求也稳步复苏。而对原油供应不足的担忧仍将支撑油价。

国信期货对此分析表示,全球原油供应端短期仍然紧张,高油价并未抑制需求,中国全面复工复产及稳经济政策发力,原油需求预期回升。目前,油价回调主要居于欧美加息造成的金融市场恐慌性调整。未来原油供应端能否真正实现增产,仍然需要关注美国、伊朗、沙特等主产国原油产量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