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G7誓言将对俄实施更多制裁,美油涨近2%逼近110美元关口

来源:汇通网 作者:蝉鸣 2022-06-28 05: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6月27日美油期货上涨1.8%,结算价报109.57美元/桶。此前七国集团(G7)承诺进一步切断俄罗斯总统普京战争资金的来源,投资者密切关注七国集团(G7)领导人会议进展;与此同时两个供应国警告称可能因为政治动荡而下调产量,加剧市场供应担忧,推动油价上行。不过需要投资者留意的是伊朗核谈将于周二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或对市场产生不利影响

(原标题:G7誓言将对俄实施更多制裁,美油涨近2%逼近110美元关口)

周一(6月27日)布油期货上涨1.7%,结算价报每桶115.09美元。两个供应国警告称可能因为政治动荡而下调产量,供应前景更加紧张;G7正在考虑对俄罗斯原油实施价格上限,以切断俄罗斯战争资金的来源,投资者密切关注七国集团(G7)领导人会议进展。

G7誓言“只要需要”,就会一直和乌克兰站在一起,提议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置上限,作为打击莫斯科财政收入的新制裁措施的一部分。知情人士透露,拟议的机制将通过对保险和航运实施限制来发挥作用,但尚未达成协议。石油顾问Andrew Lipow表示,如果他们要对俄罗斯石油的销售和购买设置价格上限,我很难想象这将如何实施,特别是现在印度已经成为俄罗斯的大客户。

下图显示俄罗斯对不同地区的海运原油出口量四周均值。亚洲目前占到该国石油出口总量的一半,从年初时的大约三分之一有所上升,但是从5月底的约60%的峰值有所下跌。俄罗斯对印度的出口量在欧洲买家规避俄油后最初出现了飙升,但最近几周开始下滑。但是如果所有目的地未知的油轮上的货物最终运往了印度,那么这一趋势可能逆转。

美国财长耶伦向欧洲施压,要求他们接受旨在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措施,美国希望此举能够维持全球原油供应,并限制俄罗斯的收入。耶伦周一与塞浦路斯财长进行了交流,塞浦路斯是欧洲最大的船舶管理中心。两人谈到对俄罗斯石油实行价格上限,以剥夺俄方用于其对乌军事行动投资的收入,同时减轻全球经济的溢出效应。据悉,美方还在推动塞浦路斯禁止悬挂塞浦路斯国旗的船只向第三国运输俄罗斯石油。但鉴于许多其他国家没有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塞浦路斯财长对此表示担忧。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暗示,由于政治危机恶化,石油供应可能受到影响。与此同时,厄瓜多尔能源部称,政治动荡可能导致该国更快暂停石油生产。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和预期会有更多加息导致期货市场波动并引发避险情绪,一些能源投资者和交易商缩减了仓位,但现货原油的价格在高需求和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保持强劲。就目前而言,紧迫的供应担忧盖过了增长担忧。

法国总统府一位官员表示,国际社会应该探索所有选项,以缓解能源供应紧张,包括与伊朗和委内瑞拉等生产国进行磋商。这两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石油出口均受到美国制裁的限制。

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重启伊朗核协议的下一轮谈判将于周二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早些时候,该国首席核谈判代表Ali Bagheri Kani周二将前往卡塔尔商讨解除制裁,换取挽救2015年的协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和伊朗本周将在多哈进行间接磋商,伊朗需要决定放弃超出2015年核协议范围的额外要求。

OPEC+将在本周开会讨论增产问题。消息人士称,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在周四开会时可能会坚持8月加速增产的计划。BOK Financial的交易部门高级副总裁Dennis Kissler说:“似乎大多数交易员知道供应将增加,但短期内需求仍然保持旺盛。随着本周OPEC+会议的召开,“市场持续处于紧张状态”。据外媒报道,OPEC+将其预计的2022年石油市场供应过剩量从之前的140万桶/日下调至100万桶/日。

阿联酋能源部长称,阿联酋目前的石油产量接近欧佩克+国家的参考产量上限,即每天316.8万桶。他们对这一上限的承诺将一直持续到协议结束。

(美油小时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