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各版块业务量价齐升 广汇能源二季度续刷业绩新高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6-27 0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各版块业务量价齐升 广汇能源二季度续刷业绩新高)

中国网财经6月27日讯 (记者 李冰岩)6月26日,广汇能源(600256.SH)披露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1-6月归母净利润同此增长幅度高达259.85%-266.95%。

主营业务销量及价格共振上涨,公司上半年延续了此前的高速增长势头,在一季度实现超预期增长的基础上,二季度再创新高,刷新了公司上市以来单季度业绩记录。

主业量价齐升 各板块业绩显著增长

公告数据显示,2022年1-6月公司预计将实现归母净利润50.63亿元至51.6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6.56亿元到37.56亿元,同比增幅达到259.85%到266.95%;同时,预计2022年1-6月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约为50.36亿元至51.36亿元,同比增幅为256.59%到263.68%。

值得关注的是,从二季度单季数据来看,广汇能源实现归母净利润28.5亿元至29.5亿元,同比将增加22.46亿元到23.46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到371.70%到388.25%,环比增加6.37亿元到7.37亿元,环比增长幅度28.76%到33.28%,再次刷新公司单季度业绩新高。

2022年上半年,我国能源行业受国际地缘风险加剧、全球能源供需格局改变及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资源类上游产品需求持续旺盛,产品价格高位震荡。

在这一背景下,产品销量及价格共振上涨的双重因素推动了广汇能源的业绩新高。

得益于海外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广汇能源上半年天然气板块量价齐升。1-5月份天然气销售均价同比增长83.96%,其中启东LNG项目的转口贸易实现销量63.59万吨;6月预计销量同比增长42.4%,售价同比增长142.1%。

煤炭板块在1-5月份实现外销量同比增长31.59%,平均售价同比增长69.7%;6月预计外销量同比增长57.54%,平均售价同比增长19.66%-34.19%。

煤化工板块产品价格也呈现普涨势头,6月份煤基油品的销量和价格增幅十分显著,其销量同比增长116.64%,销售均价同比增长71.54%。

2021年在经济复苏与出口拉动的情况下,能源需求达到历史中较高位置,供应弹性的不足导致我国能耗产品供需缺口持续加大,今年以来,天然气、煤炭及甲醇等产品价格不断创下国内阶段性历史新高,并有望在供需错配等因素主导下保持长期向好的市场格局。

聚焦能源主业 能源转型加速

5月底,广汇能源以41.76亿元的价格将红淖铁路的股权全部转让,通过在能源领域做“加法” 与非能源领域做“减法”来快速实现绿色转型的战略目标,也将促使公司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发展与能源综合开发紧密相关的产业布局。

2022年5月底,广汇能源的乙二醇项目正式转固投产,通过合理有效统筹广汇能源1000万吨/年煤炭分级提质项目副产的荒煤气为原料生产乙二醇产品,加工转化为高附加值化工产品,不仅有利于项目联动节能减排,而且可为广汇能源增强盈利能力。

截至6月24日,本月国内乙二醇现货价4950.59元/吨,处于近两年高位。随着产能逐步爬坡,该项目将在下半年贡献可观业绩增量。

煤炭作为广汇能源产品线核心原材料,其储量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目前,广汇能源白石湖矿区的产能核增500万吨/年至3000万吨/年,叠加马朗煤矿建设的稳步推进,下半年产销量或将出现显著增长。

启东LNG 接收站当前周转能力为300 万吨,而广汇能源5#储罐预计在2022年6月份左右建成投产,周转能力将达到500 万吨,后期广汇还将新增6#7#储罐,届时公司的总周转能力将达到1000 万吨。同时,启东LNG接收站由于区位优势、单位投资小以及代购价格灵活带来的成本优势,盈利能力强劲。

拉长周期来看,广汇能源一直处于重资产投入期,历史上的“厚积”将相继兑现,带来业绩的持续“爆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