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OPCE或坚持加速增产计划,布油收跌险守110美元

来源:汇通网 作者:蝉鸣 2022-06-24 05:0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3日布油期货下跌1.5%,结算价报每桶110.05美元。消息人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产油盟国组成的OPEC+可能会坚持8月份加速增产的计划,油价回吐日内涨幅并收跌

(原标题:OPCE或坚持加速增产计划,布油收跌险守110美元)

周四(6月23日)美油期货下跌1.92美元,报收104.27美元/桶;过去一周油价跌逾1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委员会的证词加剧了市场对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进而损害需求,使得油价再度承压。

(布油四小时图)
消息人士称,在美国总统拜登计划访问沙特和中东之际,欧佩克+8月可能会坚持增产64.8万桶/日,希望借此缓解油价飙升和通胀压力。在6月会议上,该组织同意7月增产64.8万桶/日,即全球需求的0.7%,并在8月份以相同幅度增产,此前计划在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内增产43.2万桶/日。

对俄制裁加剧了全球能源短缺问题,为此西方施加了数月的压力,欧佩克+决定加大增产受到了美国的欢迎。欧佩克+将于6月30日召开下一次会议,届时很可能将重点讨论8月份的产量政策。由于部分成员国对油田投资不足,以及最近俄罗斯的产量损失,欧佩克+一直难以实现增产目标。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专注于遏制通胀是“无条件的”,而且劳动力市场的强势不可持续,这些言论激起了人们对更多加息的担忧。关于潜在经济衰退和经济放缓的警告令显示供应紧张加剧的石油市场基本面因素黯然失色。投资者一直在削减风险资产头寸,他们在评估各国央行加息对抗通胀的行动是否会将世界经济推向衰退。

BOK Financial交易高级副总裁Dennis Kissler表示,可能到来的经济衰退会对未来需求造成破坏,这一点正在抵消短期依然非常强劲的实际需求。对许多交易员来说,油价近期波动太过剧烈。主要期货合约的持仓量近日已降至2015年以来最低。

休斯顿石油顾问Andrew Lipow说:“如果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陷入经济衰退,这会严重影响需求。”另外,纽约瑞穗银行的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称,高汽油价格可能开始减缓需求。

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敦促炼油商提高产能以降低汽油价格。据一位熟悉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称,美国主要炼油商和能源部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在就这一问题举行的紧急会议上,没有提出降低价格的具体解决方案,但双方同意共同合作。

美国能源部称,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与美国炼油企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了全球石油供应和炼油问题。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和美国炼油商讨论了在美国进一步进入飓风季节之际加强东部沿海地区准备工作的措施。

与此同时,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表示,拜登总统将继续争取暂停征收汽油税。

而本该公布的周度原油库存数据,却意外推迟。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官网显示,由于电力中断导致部分硬件受损,将不会公布周度原油库存报告;除了EIA天然气库存报告外,本周待公布的其它所有数据都将推迟公布,具体公布时间待定。市场将不得不依靠美国行业报告来分析每周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报告上周原油库存增加560万桶,汽油库存也出现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