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便携式储能行业潜力巨大 西力科技子公司拟投2000万开展储能新业务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6-21 12: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便携式储能行业潜力巨大 西力科技子公司拟投2000万开展储能新业务)

中国网财经6月21日讯(记者 王嘉浩)6月20日晚间,杭州西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616.SH)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浙江西力拟投资自有资金2000万,开展储能类产品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体产品是为旅游、露营、钓鱼等户外活动提供绿色电源,解决地震、台风、海啸、火山爆发应急救灾电源的便携式储能电池。

公告显示,对此次开展的新业务,西力科技在产品技术方面、生产制造方面、市场营销方面、资金安排方面均具有一定优势。独立董事、监事会也持一致同意意见。

西力科技表示,开展便携式储能业务是立足电力、延伸产业链布局、进军新能源产业的战略体现,是基于公司长远利益作出的慎重决策,可充分发挥公司电力信息采集管理技术优势、生产场地优势、产业配套优势、国内市场品牌优势;在做稳主业基础上发展储能产业相关产品,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业务种类,从便携式储能切入新能源产业,做强做大公司业务,提高盈利能力。

同时,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子公司自有资金,是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的前提下做出的投资决策,不会对现有主营业务正常开展造成资金压力,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

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的报告数据,便携式储能行业的市场规模2021年已达到111.3亿元,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882.3亿元人民币,并年均复合增速还将维持在66%左右,行业将继续维持快速增长趋势,市场容量及发展潜力巨大。

资料显示,西力科技主营业务为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终端、电能计量箱等电能计量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化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