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正邦科技联手国投电力拟入局新能源 深交所发来关注函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6-20 17: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正邦科技联手国投电力拟入局新能源 深交所发来关注函)

中国网财经6月20日讯(记者 王嘉浩)日前,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157.SZ)发布公告称,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签订《“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书》。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建设生态光伏、风电、分布式及集中式综合智慧能源约1000万千瓦,预计投资总额达到400亿元左右。

公告显示,该框架协议合作期限为三年。合作双方将在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风力发电项目、综合智慧能源方面进行合作。

光伏方面,国投电力将凭借在光伏发电项目积累的技术、经验、人才、资金等优势,充分利用正邦科技屋顶资源及太阳能自然禀赋,建设高效农业与光伏发电相结合的生态能源项目。

风力方面,国投电力将充分发挥产业、技术和人才优势,依托丰富的风电资源,建设集中式风电、分散式景观风电项目,助力清洁能源发展。

综合智慧能源方面,国投电力将积极发挥能源生态技术创新优势,因地制宜地实施综合智慧能源开发和利用,打造综合能源产业链,利用自身研发的核心技术“天枢一号”,打造“三网融合”的综合智慧能源示范区。

对此合作,正邦科技表示,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产业优势,提升双方市场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符合公司实际发展需要。同时也为公司的转型发展助力,通过对农业的空间立体利用,借助光伏、风力发电等优势,打造农业智能化及节能化,为公司经营赋能,促进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独立性,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公司的整体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该公告发出后,深交所也于当日对正邦科技发出关注函,要求其结合公司主营业务,详细说明与国家电投开展本次合作的背景、目的与具体合作方式,与公司现阶段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是否匹配等问题。

以及要求正邦科技在本次合作中需承担的义务,预计投入的资产规模或投资金额(如需),以及本次合作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在此基础上,结合公司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流动性情况及本次合作所需的资金来源(如适用)等,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资金状况等条件不足以支持相关项目开发等风险。

资料显示,正邦科技主营业务为饲料、生猪、兽药及农药的生产与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