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处罚落地 齐翔腾达控股股东内幕交易被罚超千万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6-20 17: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处罚落地 齐翔腾达控股股东内幕交易被罚超千万)

中国网财经6月20日讯 6月19日晚间,齐翔腾达(002408.SZ)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齐翔集团、公司董事长车成聚及相关当事人周洪秀收到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最终,山东证监局决定没收齐翔集团违法所得257.14万元,并处以771.41万元罚款;对车成聚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周洪秀给予警告,并处以15万元罚款。

2021年11月,齐翔腾达公告,因齐翔集团涉嫌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时隔7个月后,齐翔腾达控股股东内幕交易处罚落地。

根据处罚决定书显示,齐翔集团、车成聚及周洪秀作为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山东齐鲁科力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股权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通过齐翔集团控制的“淄博九圣化工有限公司”账户,交易“齐翔腾达”390000股。

上述交易由齐翔集团时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车成聚决策,时任董事周洪秀负责执行,共计获利 257.14万元。

对此,山东证监局决定没收齐翔集团违法所得257.14万元,并处以771.41万元罚款;对车成聚、周洪秀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和15万元的罚款。

齐翔腾达还披露了山东证监局下发的另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 2013年9月2日至2015年11月27日、2014年4月29日至2015年11月27日,齐翔集团分别借用“淄博九圣化工有限公司”账户和“丹东明珠特种树脂有限公司”账户买卖“齐翔腾达”、“双杰电气”等九只股票,累计成交金额4.035亿元;融券回购和融券购回“R-001”“GC001”累计成交金额99.0895亿元;买卖“齐翔转债”累计成交金额 3547.16万元;买卖“融通军工”基金累计成交金额 1142.31万元。

上述借用账户交易事项由齐翔集团时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车成聚决策,资金来源于齐翔集团。

山东监管局决定齐翔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

公开资料显示,齐翔腾达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化工制造板块甲乙酮、丁二烯、石油和化工各类催化剂等产品以及能源、化工产品贸易等供应链管理业务,在降解塑料和氢能源领域也有业务涉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齐翔腾达不断陷入负面风波。

5月30日,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关于对齐翔腾达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及关于对齐翔腾达车成聚等8名责任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据了解,2020年11月初,齐翔腾达对外披露将募集资金5亿元购买“公司红棉理财-272天人民币债券计划”,但实际情况是其将资金存入定期存单,并以定期存单为广州朴臻实业有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提供了质押担保。2021年4月27日,上述资金解除了质押,连同相关利息划回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齐翔腾达并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实际被违规用于质押的情况。

在此之后,6月17日晚,齐翔腾达披露,公司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证实,公司控股股东齐翔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雪松实业、广州君凯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新增司法再冻结及轮候冻结。

公告显示,齐翔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雪松实业、广州君凯累计质押的股份数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86.52%,累计被司法标记和司法冻结股份数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99.58%,累计被轮候冻结股份数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181.07%。

因齐翔集团、雪松实业和广州君凯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如上述被司法冻结、司法标记、轮候冻结的股权被采取强制措施,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翔腾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