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中核钛白2GW“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签订 总投资约100亿元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6-15 19: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核钛白2GW“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签订 总投资约100亿元)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记者 王嘉浩)6月14日晚间,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002145.SZ)发布了关于2GW“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的进展公告,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政府与其子公司中核时代就2GW“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在景泰县投资建设有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投资框架协议。

中核钛白介绍,该项目旨在为配套全资子公司东方钛业“硫-磷-铁-钛-锂”绿色循环产业项目的用电需求,特别是年产50万吨磷酸铁、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年产50万吨水溶性磷酸一铵(水溶肥)项目及相关设施的配套用电,合理开发白银地区风电、光伏资源。目前已就中核时代新能源项目的项目用地审批、行政许可等工作的办理与甘肃省及各级政府部门形成共识,并根据企业用电负荷特点编制新能源项目的实施方案及各类评价报告。

对于该项目,中核钛白表示,新能源项目作为公司“硫-磷-铁-钛-锂”绿色循环产业的配套项目,是公司新能源业务板块的重要布局,将极大地增加企业耗能结构中绿电的比例,实现能评达标,同时将为公司循环产业提供极具成本优势、清洁低碳的绿色能源,有利于公司对规划建设的磷酸铁锂等产品进行碳足迹认证,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提高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认可度,提升公司综合盈利水平。

同时,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及光伏项目土地租赁合同属于意向性约定,相关项目付诸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此外,公告显示,这一新能源项目建设启动后,中核时代将在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政府指定地点同步投资建设一所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的学校。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中泉镇,占地约3000亩。总投资约为100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为2022年8月-2024年8月。

资料显示,中核钛白主营业务为钛白粉产品的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为金红石型钛白粉、锐钛型钛白粉系列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核钛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