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川能动力等三方携手建年产3万吨锂盐项目 川能动力持股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6-14 19: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川能动力等三方携手建年产3万吨锂盐项目 川能动力持股51%)

中国网财经6月14日讯(记者 王嘉浩)6月13日晚间,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000155.SZ)发布公告称,决定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投资建设3万吨/年锂盐项目。其中川能动力持股比例为51%,为合资公司控股股东。

据了解,该项目为德阿产业园年产3万吨锂盐项目,包括拟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和年产1.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线,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汉旺镇德阳-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建设周期2年。

三方新设合资公司注册资本7.5亿元。川能动力出资38,250万元,持股比例为51%,为合资公司控股股东;亿纬锂能出资18,375万元,持股比例为24.5%;蜂巢能源出资18,375万元,持股比例为24.5%。

对于该项目,川能动力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加快锂电产业迅速布局,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加快公司实现战略转型升级。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此外,川能动力也提醒到,本次投资或许也存在项目审批未达预期导致项目建设期延长、原材料价格波动及供应不足、环保及安全生产等风险。

资料显示,川能动力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和化工产品贸易,以垃圾焚烧发电为主的固废处理业务与环卫一体化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能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