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多重危机集聚,IMF料进一步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汇通网 作者:兰欣 2022-06-10 13:1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本周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相继下调全球经济展望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周四(6月9日)表示,该机构预计下个月将进一步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原标题:多重危机集聚,IMF料进一步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在本周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相继下调全球经济展望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周四(6月9日)表示,该机构预计下个月将进一步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若真如此,这将是IMF今年第三次下调预测。今年4月,IMF已经将其对2022年和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下调了近一个百分点,至3.6%。

IMF发言人赖斯(GerryRice)在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全球经济总体前景仍将增长,尽管增速放缓,但一些国家可能面临衰退。

“显然,已经出现了很多可能导致我们进一步下调预期的事态发展。”赖斯称。“自从我们上次发布预测以来,已经发生了很多事情,而且发生得非常快。”

赖斯表示,这次预计还会下调,是因为俄乌冲突持续,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食品和能源价格非常高,以及一些发达经济体的利率上升。

“我们看到各种危机集聚……所有这些事情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下行风险正在成为现实,”他称。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上个月警告称,全球经济可能面临“二战以来最大的考验”。她表示,这场地缘冲突“破坏了生活,拖累了增长,推高了通胀”,并敦促各国不要“屈服于地缘经济分裂的力量,这将使我们的世界更贫穷、更危险”。

IMF将于7月中旬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

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遭密集下调

不仅IMF,很多国际机构对全球经济前景都日趋悲观。

世界银行周二(6月7日)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下调了近三分之一,至2.9%,理由是俄乌冲突和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损害加剧,同时警告滞胀风险上升。

一天后,经合组织将其对全球经济的预测下调了1.5个百分点,至3%,不过该组织表示,全球经济应该会避免出现上世纪70年代式的滞胀。

上个月下旬,国际金融协会将其对今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预测从4.6%下调至2.3%。其中,由于欧元区受到俄乌冲突的影响较大,国际金融协会对其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3%降至1%。在最新预测的基础上,国际金融协会认为,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

文章来源:财联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