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湖期货:美农5月份玉米供需报告解读

来源:新湖期货 2022-05-16 17: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湖期货:美农5月份玉米供需报告解读)

美国农业部于北京时间2022年5月13日凌晨公布5月供需报告,此份报告首次发布2022/23新作物年度的官方供需预测数据。其中玉米品种当前年度期末库存数据基本高于预期,影响偏空;但新作物年度美玉米供需整体偏利多,其中预期外下调单产,导致2022/23年度玉米产量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期影响利多。整体影响偏多,当期CBOT玉米受报告利多及临池小麦盘面大幅上涨提振,盘面收涨。

美国玉米供需数据

5月份报告中旧作年度即2021/22年度美玉米各项供需数据均未做调整,但此前市场预估旧作年度需求数据将增加,从而进一步收紧美玉米的期货库存,5月报告预估旧作年度美玉米期末库存为14.4亿蒲式耳,高于路透及彭博调查分析师预测数据均值,但仍在预测区间之内,与报告显示值相差不大,较预测均值影响略偏空。

资料来源:USDA、金十数据、新湖研究所

5月报告中,2022/23年度美国玉米单产预计为177蒲/英亩,此前在今年2月份美国农业部农业展望论坛发布单产预测为181蒲/英亩,5月报告单产调低4蒲/英亩,交易商表示对美国农业部将美国玉米单产预估下调至每英亩177蒲感到惊讶,分析师以为美国农业部会在6月而不是5月的报告中调整单产。新作物年度单产的意外下调导致玉米产量数据低于此前预期。2022/23年度美国玉米产量为144.6亿蒲,比上年的151.15亿蒲减少4.3%,此前分析师们预计美国玉米产量为147.79亿蒲,同比降低2.2%,分析师预测区间从144.14亿蒲到151.15亿蒲(根据华尔街日报对19家机构的调查显示)。影响偏多。2022/23年度美国玉米整体供需情况同比更加紧张,影响偏多。

资料来源:USDA、金十数据、新湖研究所

美农报告中对数据的解释:2022/23年度美国玉米产量、国内用量、出口和期末库存减少,价格上涨。新作物年度玉米产量预计为145亿蒲,同比下降4.3%。单产预计为每英亩177蒲,比2月份农业展望论坛上基于天气调整的趋势单产低4蒲。今年主产区春播非常缓慢,截至5月中旬时进度可能仍远远落后正常,这降低单产潜力。尽管期初库存同比增加,但玉米供应总量将下降2.7%,为159亿蒲。

2022/23年度美国玉米国内总需求预计同比减少2.5%,因为国内用量和出口下降。食品、种子和工业(FSI)用量预计稳定在68亿蒲。由于汽油消费将保持稳定,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将与上年保持不变。玉米的饲料和其它用量将比上年减少4.9%,因为玉米减产,农场平均价格上涨,以及谷物消费动物单位下降。

2022/23年度玉米出口预计减少4%,因为供应下降以及国内需求强劲,将制约出口。虽然阿根廷和巴西的出口预计创下新高,但乌克兰因俄乌冲突持续而导致其出口减少5.5亿蒲,这导致全球贸易下降。在价格高企的情况下,全球需求预期强劲,美国在全球玉米贸易中的份额将略高于上年。

由于供应降幅超过用量,2022/23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预计比去年减少8000万蒲。库存用量比预计为9.3%,低于上年,也低于2015/16年度至2019/20年度期间的平均水平14.4%。2022/23年度玉米农场平均价格预计为每蒲6.75美元,比上年上涨85美分,如果该预测成为现实,将是2012/13年度(6.89美元)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农业部预计2022/23年度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8950万英亩,比上年的9340万英亩减少4.2%;单产预计为177蒲/英亩,和上年持平。

期末库存预计为13.6亿蒲,低于上年的14.4亿蒲。此前分析师预计2022/23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为13.05亿蒲,2021/22年度玉米期末库存预计为14.04亿蒲。影响略偏空。

图表:美国玉米供需平衡表——5月份美农报告

资料来源:USDA、新湖研究所

全球玉米供需数据

5月报告显示,2021/22年度全球玉米期末库存为3.0939亿吨,高于路透及彭博调查分析师预测均值,且超出分析师最高预测值。

资料来源:USDA、金十数据、新湖研究所

美国农业部首次预测2022/23年度全球玉米产量为11.8072亿吨,低于2021/22年度的12.1562亿吨。期末库存预计为3.0513亿吨,低于上年的3.0939亿吨。全球新作年度期末库存高于路透及彭博调查分析师预测数据均值,在仍在分析师预测区间内,接近分析师最高预测值。

资料来源:USDA、金十数据、新湖研究所

美农报告中对数据的解释:2022/23年度全球粗粮产量、用量和期末库存下降。全球玉米产量预计将低于去年创纪录的水平主要因为乌克兰、美国、欧盟和中国玉米产量降幅超过巴西、阿根廷、塞尔维亚和南非的增幅。全球玉米用量预计将减少1.2%,其中国外用量将减少0.9%。全球玉米进口预计将下降2.3%,其中中国、加拿大、欧盟、巴西和英国的同比降幅最大。玉米进口显著增加的国家包括越南、伊朗和孟加拉。全球玉米期末库存预计为3.051亿吨,同比减少1.4%,主要反映出中国和美国的降幅超过巴西、塞尔维亚和乌克兰的增幅。

2022/23年度中国粗粮进口预计为3790万吨,同比减少500万,也低于2020/21年度创纪录的5050万吨。尽管主要出口国的价格大涨,但中国国内饲粮价格仍然高于国际市场。由于从乌克兰进口的数量下降,中国的玉米进口预计减少500万吨,为1800万。

2022/23年度中国玉米产量预计为2.71亿吨,低于2021/22年度的2.7255亿吨,进口量预计为1800万吨,低于上年的2300万吨。2022/23年度巴西玉米产量预计为1.26亿吨,高于2021/22年度的1.16亿吨。阿根廷玉米产量预计为5500万吨,高于上年的5300万吨。乌克兰玉米产量预计为1950万吨,上年4213万吨,玉米出口量预计为900万吨,上年2300万吨。

图表:全球及部分国家玉米供需平衡表——5月份美农报告(单位:百万吨)

资料来源:USDA、金十数据、新湖研究所

报告对国内连盘玉米影响

因为俄乌战争,黑海出口受阻,全球粮食供应担忧的格局下,全球粮价在2-3月份经历了一轮大涨,按照去年进口数据来看,乌克兰是我国第二大玉米进口国,战争导致乌克兰玉米出口受阻,相应的我国需要更多的进口美玉米,目前美玉米进口完税价估算值较内贸玉米价格高出300元/吨以上,但是在这样的一个利润倒挂的情况下我国仍在采购美玉米,按照美农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4月份连续四周每周我国均采购超100万吨美玉米,这也将提高我国玉米的价格重心。近期在国内玉米基本面相对缺乏交易点的情况下,连盘玉米主要跟随美盘玉米波动,因而预计报告亦将提振连盘玉米。内贸玉米的低价替代品难觅,连盘9月合约缺口预期较强,短期预计盘面仍以高位震荡为主,连盘远月仍可关注逢低做多机会。

图表:美玉米进口成本估算及理论进口利润(单位:元/吨)

资料来源:我的农产品网、新湖研究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